无障碍说明

10亿美元!探秘WTA总决赛落户深圳的金钱博弈战

WTA总决赛移师深圳

腾讯体育1月22日讯 就在上周,国际女子网球联合会(WTA)官方宣布,WTA总决赛将从2019年开始落户深圳,合同为期10年。《福布斯》就指出,这项合约金额或高达10亿美元,创下了女子运动的新纪录。以下是文章选译:

受到两届大满贯得主李娜的激励,中国掀起了一股网球热潮,这也促使深圳拿下为期10年的WTA总决赛举办权。

靠近香港的深圳拥有1250万人口,是世界上发展最快的城市,中国最大房地产开发商之一的深圳金地集团作为赛事运营方代表深圳向WTA提出申请,击败了包括英国曼彻斯特在内的其他对手,赢得了举办年终总决赛的资格。

根据《体育商业》杂志的估算,这份为期10年协议的金额可能高达10亿美元。为了迎接这项包含世界上最优秀的8名女子单打选手和8队女双搭档的赛事,金地集团将会在深圳市区修建一座可容纳12000名观众的全新球馆,总奖金将达到创纪录的1400万美元,比去年的新加坡总决赛几乎翻了一番。深圳将成为史上第10个,同时也是亚洲第2个举办WTA总决赛的城市。

WTA首席执行官兼主席史蒂夫-西蒙表示“这将是WTA成立45年以来,规模最大、意义最重要的年终总决赛,赛事肯定会来到一个全新的水平。”

这笔交易也创下女子运动的新纪录,此前的纪录同样是由WTA保持:2005年时,索爱和WTA签下了6年8800万冠名赞助的协议。

“深圳很荣幸被选为WTA总决赛的举办城市,”深圳市弘金地体育产业有限公司总经理刘丰宁先生说到,“这项世界级的赛事将吸引本地及国外球迷,证明深圳是一座眼界开放、充满活力的城市。”

WTA主席米基-劳勒则认为在深圳举办WTA总决赛“将确保WTA在全球范围内增添影响力”。

自从1988年网球项目回归奥运会以来,中国各省市投入了数亿美元修建网球场、聘请外国教练和举办网球赛事。

尽管乒乓球仍然是中国全国性的体育项目,但是这个世界第二大经济体每天都会举办许多顶级和二线网球赛事,提供更多的机会让本国职业选手和顶尖高手进行较量。

从上海、北京到武汉,乃至现在的深圳,举办国际体育赛事被广泛视为一种向世界展示自己的方式。

赞助网球运动也成为企业在中国获取4亿千禧一代关注的重要载体。东风汽车武汉网球公开赛就是在李娜的家乡举办,当地政府以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为蓝本,花费2亿2500万美元建造了先进的网球场馆群,其中的主体育场有多达15000个座位。

武汉公开赛有将近20家赞助商,涵盖了东风、华为等知名中国企业,这项赛事也对年轻一代产生了巨大的吸引力,去年700名赛事志愿者的招募吸引到7000人报名。

有了地方政府推动、企业投资和人力,中国将来还能举办更重要的网球赛事。(萨姆)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maisiex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