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IOC独家回应安贤洙事件:禁赛并不代表使用兴奋剂

腾讯体育1月24日讯(文/杨昕雨)北京时间1月23日,俄罗斯奥委会宣布,包括冬奥会六枚金牌得主、短道速滑名将维克托-安(原名安贤洙)在内的多名俄罗斯运动员被国际奥委会排除在平昌冬奥名单外,且这些运动员与兴奋剂没有任何关联。俄罗斯奥委会将就此事致信国际奥委会,要求其解释运动员“被缺席”的原因。【】【

IOC独家回应安贤洙事件:禁赛并不代表使用兴奋剂

安贤洙资料图

在俄罗斯国内看来,安贤洙缺席冬奥是国际奥委会的一场“阴谋”,双方将如何“对峙”,也成为了国内外关注的焦点事件。

腾讯体育就此事独家采访了国际奥委会,其新闻发言人表示,为了保护相关人员的权利,国际奥委会将不对个人情况做回应,只对整个事件做回应。与此同时,他们强调,即使某位运动员被国际奥委会剔除在名单之外,也并不意味着他/她使用了兴奋剂。

国际奥委会称:“我们要保证所有前往平昌的运动员都是完全不涉及禁药的。即使运动员有涉药的‘一丁点可能性’,我们都会将其排除在名单之外。”

这便意味着,或许国际奥委会对安贤洙使用兴奋剂“并无实锤”,只是因为他无法证明自己“绝对的清白”,便将其排除在了名单之外。

2017年12月,国际奥委会以“系统性操纵反兴奋剂”为由,禁止俄罗斯以代表团形式参加2018平昌冬奥会,但允许“符合条件”的运动员以“来自俄罗斯的奥林匹克运动员”名义参赛。国际奥委会将检查他们过往的兴奋剂检测记录,并判断他们与其他使用兴奋剂的行为有无潜在联系。截至1月19日,国际奥委会已从最初俄罗斯奥委会体检的500名运动员名单中删减了111名,安贤洙位列其中。

与此同时,国际奥委会表示,对于仍在“备选池”中的运动员,还需经过其他先决条件的筛选,比如将赛前检查和保留的尿样再分析之后,才能确定是否受邀参赛。最终名单将于1月27日公布。

相关阅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zoely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