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八一女排攻拦强势逆转浙江 李静空砍29分无力救主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23日,2017-18赛季中国女排超级联赛进行了第20轮的激烈争夺。八一女排与浙江女排的比赛是本轮最激烈的比赛,鏖战五局方分出胜负。八一队在大比分1比2落后的情况下打得十分顽强,王芸蕗、袁心玥等球员进攻发威,帮助球队实现逆转,从而拿下这场宝贵的胜利。本轮比赛之后,八一女排的胜场追上江苏,暂居联赛第五位,晋级四强形势大好。

国手袁心玥网前进攻

此役,浙江女排展现了公平公正的体育竞技精神,在自身无缘四强的情况下,仍派出了全主力阵容挑战八一,未出现轮换主力“保送”对手的情况,值得点赞。八一女排则深谙本场比赛的重要性,袁心玥、高意以及刘晏含等国手悉数出战。

两队本场的一传都出现“过山车”般波动起伏。首局比赛浙江主攻蒋虞晓一传几次直接接飞,李静的到位球也不多,全队失误增加,先丢一局。第二局,浙江女排在局末落后6分的情况下,发球破坏八一一传,利用拦防调整攻获得反击机会,完成逆转。第三局王娜的发球轮给了八一女排很大的冲击,在局中打出一波10比0的高潮,完成大比分的反超。

第四局,刘晏含的发球轮在局中为队友创造反击机会,王芸蕗几次调攻打中。体能渐渐透支的浙江女排一传波动后,调攻质量下降,被对手扳平大比分。决胜局,浙江队在7比12落后5分之际,曾利用发球带动拦防,打出一波5比1的小高潮。不过王芸蕗在最后两分打出了硬实力,调整攻炸手出界,拿下比赛。

全场比赛,八一女排在三大主动得分环节仅有发球一项处于劣势,以7比13落后6分。拦网环节,八一队以14比11净胜3分,袁心玥、高意、王芸蕗以及欧阳茜茜各有3分入账。进攻环节,八一队多点开花,以66比60力压浙江。

此役,两队各有四名队员得分上双,八一女排方面刘晏含54扣21中,1拦2发,贡献24分;王芸蕗发扣拦全面高光,17扣3拦3发,贡献23分;袁心玥14扣3拦,得到17分;高意9扣3拦,贡献12分。

浙江女排方面,李静64扣24中,3拦2发,贡献全场最高的29分;朱悦洲36扣13中,3发2拦,贡献18分;杨舟和蒋虞晓分别贡献15分和11分。 (文/邓铭)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youngca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