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天赋努力他都不缺!西里奇这一次或不再是配角

比赛中的西里奇

腾讯体育讯 我们都看到了纳达尔的伤病,但是我们同样应该看到西里奇的努力!

依靠对手退赛的方式晋级对于每个球员来说其实都是不愿意看到的事情,当年毛瑞斯莫在澳网决赛中因为海宁退赛而拿下冠军,让她耿耿于怀好长一段时间,直到随后在温网再次登顶才算了却心事。西里奇以纳达尔在决胜盘退赛的方式重返澳网四强名单,相信并不是他最理想的晋级方式,但是如果看了西里奇在比赛中的表现,每个人都会承认,他完全配得上这样的结果。

纳达尔今日比赛在受伤之前其实发挥出来了很高的水准,但是他却无法对西里奇形成真正的压制。克罗地亚人凭借自己强大的底线火力与纳达尔形成了争锋相对的对抗,他大部分时间都将纳达尔留在了底线外的位置,纳达尔虽然在关键分上继续展现拥有超人般的表现,但是却始终无法真正掌控比赛。西里奇两次在盘分落后的局面下顽强的扳平比分,最终拖垮了纳达尔的身体。

这是西里奇在时隔八年之后重返澳网四强名单,严格算起来,他在四大满贯赛中都已经有过杀进八强的纪录,有趣的是,他在这四大满贯赛的最佳成绩呈现一个完美的递增形态:法网八强-澳网四强-温网亚军-美网冠军。而如今他有很好的机会刷新自己在澳网的最佳成绩纪录。

西里奇出道以来就被认为是一位天赋惊人的选手,但是他的职业成就并没有达到外界期望的高度,除了拿下美网冠军之外,他很多时候还是只能扮演BIG4的配角,那次禁药事件对于他的影响非常大,而在去年温网与费德勒的决赛中痛哭的画面也使得他的职业生涯蒙上了一层悲剧色彩。

而这一次,西里奇有望不再继续扮演配角,他看到了再次冲击大满贯冠军的黄金机会。进入四强之后,他的对手是实力相对一般的英国选手埃德蒙德,后者的黑马色彩虽然非常强烈,但是西里奇毕竟在实力和经验方面都占优,他将有很大的机会晋级决赛。而决赛中等待西里奇的虽然是目前看上去几乎无解的费德勒,但是不要忘记了,西里奇职业生涯对费德勒的唯一一胜,也是出现在大满贯赛场上,而且相比去年温网时,如今的西里奇在身体和心态方面都要更加健康,一旦费德勒出现松懈,西里奇就会得到突围的机会。他最需要做的,就是像今日和纳达尔的比赛一样,先紧紧咬住对手,等到命运的机会倾向自己的那一刻。(李田友)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pato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