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上海女排一枝独秀显冠军相 江苏缺保障卫冕堪忧

腾讯体育1月23日讯 2017-2018中国女排超级联赛常规赛第20轮一场强强对话,上海女排以3-0击败江苏,以9胜3负提前两轮晋级四强。本赛季,兵强马壮的上海在各个环节都堪称顶尖,已成夺冠第一热门;江苏女排缺少了惠若琪,保障环节与上赛季相比下降了至少一个档次,如果不能解决这一难题,卫冕前景不容乐观。

上海女排一枝独秀显露冠军相

去年天津全运会,上海女排在不被看好的情况下在1/4决赛战胜了浙江,一路闯进决赛,虽然最终输给了江苏女排,但据马蕴雯透露,上海女排超额完成既定目标。新赛季,球队引进了世界级主攻金软景,内援方面引进了经验丰富的二传米杨。

从常规赛前20轮的表现来看,金软景和米杨的到来让球队立即产生了化学反应,上海女排发球、进攻环节发挥出色,在得分和扣球榜,金软景名列前茅,她成为球队最稳定、也是最有效的得分点,老将张磊宝刀未老,二号位的跑动进攻风采依旧,成功率非常高,再加上马蕴雯、张钰倩的背飞,张轶婵和杨婕的强攻,如今的上海女排多点开花,进攻强势。

随着米杨的到来,上海女排之前的软肋二传有了显著提升。米杨有过世界三大赛经验,她的传球比较隐蔽,擅长快球和拉开。加盟球队后,米杨和几个攻手配合默契,给攻手的球也比较舒服。在阅读比赛的能力上,米杨也是一流水平,前后排的交叉,攻击点的调动等等恰到好处。可以说,上海女排各个环节都比较出色,是今年联赛的第一夺冠热门。

江苏女排缺乏保障卫冕前景堪忧

上赛季,江苏女排由三位奥运冠军惠若琪、张常宁和龚翔宇压阵,其超级豪华阵容足以让每一支队伍艳羡,从常规赛到季后赛,江苏女排势如破竹,最终夺得冠军。同年,这波阵容在天津全运会继续大展身手,决赛战胜了上海女排,如愿登顶。

随着惠若琪淡出,江苏女排的后排保障环节成为一大漏洞,随着第二阶段对手实力增强,这一软肋被无限放大。这场与上海女排的比赛,江苏女排进攻、拦网环节都处于下风,失误送分,江苏队送出了23分,其中一传失误占据将近一半。

惠若琪在队时,江苏队一传比较稳定,在她的带领下,张常宁、龚翔宇、陈展的发挥也比较稳定;如今惠若琪淡出,球队缺乏主心骨,自由人陈展整体不错,但有时候波动较大,张常宁基本属于自保水平,一旦承担六轮一传重任,偶尔也有波动,龚翔宇前两局一传压力较大,第三局更是被按在板凳席。

2017年,江苏女排之所以一路奏凯,凭借的就是全面,如今,球队保障环节已经成为明显漏洞,如果不能得到有效改善,卫冕前景堪忧。(林楠)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hoganyhf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