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新闻体育 > 国际足球 > 巴塞罗那官网 > 正文

梅西和苏亚雷斯领跑西甲射手榜

2018年01月23日21:15巴萨中文官网
字号:T|T

本赛季西甲射手榜的最新统计中,排在第一名和第二名的球员都来自巴萨,他们是打进19球的梅西和打进15球的苏亚雷斯。

梅西和苏亚雷斯领跑西甲射手榜

巴萨拥有着本赛季西甲联赛最高产的两位射手,这就是梅西和苏亚雷斯,他们两人一共打进了34球,是联赛20支球队当中进球最多的两名球员。下面我们来分享一些有趣的数据。

1、领跑射手榜

本赛季西甲射手榜的最新统计中,排在第一名和第二名的球员都来自巴萨,他们是打进19球的梅西和打进15球的苏亚雷斯。

2、第四次创造队史

这是巴萨队史第四次出现两位球员同时连续4轮比赛进球,此前的例子分别是1973/74赛季克鲁伊夫和雷克萨奇、2014/15赛季内马尔和梅西、2015/16赛季内马尔和苏亚雷斯以及2017/18赛季苏亚雷斯和梅西。

3、苏亚雷斯创造个人新历史

苏亚雷斯再次连续7场比赛进球,他上一次完成这一壮举是在2015/16赛季,在此之前的50年没有巴萨球员做到。

4、梅西继续创造队史纪录

梅西是巴萨历史上唯一一名连续10个赛季在各项赛事的总进球数都超过25球的球员。本赛季梅西进球数刚好已经达到25球,包括西甲19球、欧冠3球、国王杯2球和西班牙超级杯1球。

5、梅西成为攻破贝蒂斯球门次数最多的巴萨球员

随着最近的2球入账,梅西成为攻破贝蒂斯球门次数最多的巴萨球员,共14球。这一纪录曾经由埃托奥保持(12球)。

6、苏亚雷斯成为巴萨历史上实现100个西甲进球耗时最少的球员

第一名,苏亚雷斯,100球114场

第二名,埃托奥,100球130场

第三名,库巴拉,100球132场

第四名,梅西,100球154场

第五名,塞萨尔,100球159场

7、梅西连续5轮西甲助攻队友破门

在过去5轮西甲联赛中,梅西每场都助攻队友进球,这在他个人生涯中是第一次。目前梅西以9次助攻排在西甲助攻榜第一名。

8、贝蒂斯是苏亚雷斯最喜欢的对手

凭借最近的2球入账,苏亚雷斯总共9次攻破贝蒂斯球门。被苏亚雷斯伤害最深的另外两支球队是拉科鲁尼亚(8球)和瓦伦西亚(8球)。

9、本赛季梅西和苏亚雷斯在8场比赛里共同收获进球

这8场比赛的对手分别是塞尔塔(西甲+国王杯)以及西甲赛场的比利亚雷亚尔、皇马、莱万特、皇家社会和贝蒂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