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澳网两天失去三大热门 费德勒卫冕还有悬念?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23日消息,在今日进行的2018赛季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男单1/4决赛中,赛会头号种子、西班牙天王纳达尔在与西里奇的比赛中战成6-3、3-6、7-6(5)、2-6、0-2时因为伤病复发退赛,遗憾无缘四强。这也使得本届澳网的男单冠军悬念大大降低,费德勒卫冕看上去一片坦途。

本届澳网男单的比赛在第一周看上去显得波澜不惊,但是从第二周一开始就连续出现意外。之前一天,作为六届赛会冠军得主的塞尔维亚天王德约科维奇连丢三盘输给了韩国天才郑泫,使得下半区失去了一位有竞争力的选手。

而在今日的比赛中,冷门更是连续出现,去年在澳网杀进四强并获得了年终总决赛冠军的迪米特洛夫居然以1比3的比分不敌非种子选手英国人埃德蒙德,而去年在这里获得亚军的纳达尔在与西里奇的比赛中一开始打得顺风顺水,但是随后他却被对手紧紧咬住,西里奇在两度落后的情况下两度扳平比分,从第四盘开始,纳达尔开始暴露出来膝盖的不适,医疗暂停也没有帮助他化解危机,在决胜盘中纳达尔仅仅坚持了两局,就做出了退赛的无奈决定。

这次退赛不会使得纳达尔马上失去世界第一的宝座,但是却会对本届澳网的争冠格局产生极大的影响,在纳达尔退赛之后,几乎没有人有超过两成的把握阻挡费德勒卫冕的步伐。

我们可以看一下费德勒接下来的签表,八强战中他的对手是自己非常熟悉的伯蒂奇,瑞士天王职业生涯已经先后19次击败过这位对手,而且如今的伯蒂奇已经过了职业生涯的巅峰期,相信手感正佳的费德勒不会给对手留下太多爆冷的机会。而进入四强之后,费德勒面对不管是韩国人郑泫还是美国人桑德格伦,对手的大满贯四强经验都为0,费德勒无论是实力、经验还是状态都占据明显优势。而他在决赛中将要遭遇的,将是西里奇与埃德蒙德之间的胜者,这两位对手,一位拿费德勒始终没有太好的办法,一位的绝对实力和经验都存在明显的差距。

费德勒现在丢掉本届澳网冠军的微弱可能性,一方面在于他的注意力突然出现大幅度的下滑,就好像去年年终总决赛的半决赛面对戈芬时那样;另一方面,就得指望其他对手突然爆发出远超正常水平的状态,打瑞士天王一个措手不及。但是现在看来,这些极端情况出现的概率非常低,第20个大满贯冠军正在朝着费德勒热情的招手。(李田友)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hoganyhf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