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ESPN:比输球更可怕?小德伤情毫无好转迹象

德约科维奇失落至极

腾讯体育讯(文/Simon Cambers,ESPN高级撰稿人)都怪费德勒,他在去年初经历6个月的康复休养之后,以35岁的高龄在澳网夺得冠军,这让我们相信:今年的墨尔本,德约科维奇是有可能的冲击冠军。

远离赛场半年之后,德约科维奇在今年澳网复出。尽管在前几轮表现出色,但塞尔维亚人却在第4轮比赛中,以7-6(4)/7-5/7-6(3)输给韩国选手郑泫。换句话说,肘部受伤之后,这位12届大满贯得主的情况变得更糟了。

如果德约科维奇伤情没有立即的改善,他可能需要再离开赛场一段时间。

德约科维奇这场失利并非完全预料不到,塞尔维亚人其实打得不算差,但郑泫在比赛中发挥出了令人难以置信的高水平。作为去年ATP首届新生力量总决赛冠军,21岁的郑泫证明他已经准备好跃上大舞台。不过最终,这场比赛的焦点是关于德约科维奇和他的健康问题。

“情况不太好,”德约谈到手肘伤势时表示,“第一盘结束的时候,它开始疼得更厉害……直到比赛结束前,我都不得不和它进行对抗。经历了长时间的治疗恢复,却还不能正常康复,这当然令人沮丧。但事实就是如此。”

有很多人相信,曾在墨尔本6度称王的德约科维奇能够在今年再夺澳网。但事实是,这几乎是不可能的。来到墨尔本公园球场之前,他甚至还没有参加过一场正式比赛,而且澳网还是他修改发球动作后的第一项大赛。

当德约在本月初退出多哈赛的时候,有传言说他同样会放弃澳网。最终德约还是出现在了墨尔本,这证明了他的竞争精神,以及对于重返赛场的渴望。但也许他的决定有点过于短视。

在澳网的首轮比赛,尽管德约科维奇打得还不错,但他的发球显然缺乏连贯性。他在比赛中出现问题是一方面,更令人担忧的是,德约为恢复健康所做的那些努力,似乎没有起到作用。

德约科维奇被认为是一名极具侵略性的球员,但他和费德勒的风格完全不同,后者的发球和网前可以相对容易地拿下分数,而德约必须为了得分更加努力,这意味着他的身体会发生更多的磨损。

尽管输掉了比赛,但前世界第一表示,此前他都不确定能否参赛,所以他很庆幸能够在澳网打了四场。但是输球肯定不会让人开心,尤其是和伤病掺杂在一起,就更加会带来痛苦。(萨姆)

版权声明: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pato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