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梅西+苏神>西甲16队进球数!C罗贝尔怎么比?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23日,西班牙《世界体育报》和《马卡报》发布了内容相似、但立场不同的两篇文章,前者称赞梅西和苏亚雷斯的进球总数超过西甲16支球队,后者鼓励C罗和贝尔努力进球为西甲争光。

巴萨喉舌称赞梅西和苏亚雷斯进球总数超过西甲16支球队

这两篇西班牙媒体的文章内容相似,《世界体育报》的标题是“梅西,你做什么都是做到最好”,《马卡报》的标题是“进球好搭档”。两篇结合在一起对比着看,特别有意思,西班牙两个城市的媒体,配合起来就像老队友一样默契。

让我们先来看看《世界体育报》是怎么说的。首先是谈射门数,梅西是本赛季西甲射门榜第一,共射门122次,射正51次,进了19球;作为对比,拿C罗举例,C罗是射门榜第二,共射门101次,射正21次,只进了6个球。这种写法是两家喉舌一贯风格,并不是只有巴萨喉舌这样用。

作为辅助,巴萨喉舌随后夸梅西的好搭档苏亚雷斯,他进了15球。梅西和苏亚雷斯一共进了34球,这两人进球数比西甲其他16支球队总进球数还多,只有瓦伦西亚(41球)、皇马(39球)和塞尔塔(35球)例外。踩倒皇马后再补一刀,说若不是皇马上周日刷7个进球,这会连皇马的名字都一起并入“其他”里去。可能一刀感觉不够,又补第二刀,称赞巴萨是拿442阵形的双前锋去对比皇马全队,把阵形里的当家前锋数量给高亮一下,话里话外都透着这么个意思:“我们还放走了一个内马尔呢!”

皇马喉舌则鼓励C罗贝尔崛起

《马卡报》的文章怎么写的呢?肯定不能像巴萨喉舌一样吹梅西、踩C罗,而是盘点了西甲20支球队的进球好搭档们。首先,皇马喉舌肯定了梅西和苏亚雷斯的表现,两人共打进34球排在西甲20支球队的“好搭档”排行榜第一。皇马喉舌特别表扬了一句:“梅西和苏亚雷斯的良好状态代表了目前西甲最高水平。”

随后《马卡报》盘点了其余19支球队各自的两大当家射手的进球数,第二名是塞尔塔的阿斯帕斯12球和马克西-戈麦斯10球(共22球),第三名是赫罗纳的斯图亚尼10球+波图8球(共18球),第四名是皇家社会的何塞9球和奥亚萨瓦尔6球(共15球),第五名是比利亚雷亚尔的巴坎布9球和巴卡5球(共14球),第六名是贝蒂斯的萨纳布利亚7球和塞尔吉奥-莱昂6球(共13球)。

C罗和贝尔在上轮联赛中各自打入2球,两人的西甲进球数同时达到6球,共12球,并列排在“好搭档”排行榜第七名,与他俩并列的是赫塔菲的罗德里格斯7球和莫利纳5球、毕巴的阿杜里斯7球和威廉姆斯5球。可能会有球迷好奇,C罗和贝尔没有在上轮打进4球,他俩的总进球数将仍然是8个,那么8个进球排在这个榜单第几名呢?答案是并列倒数第二。垫底的是积分榜倒数第一球队马拉加的罗兰3球和卡斯特罗3球(共6球)。

《马卡报》在总结时写的两段话,挺有道理,挺值得一读。C罗和贝尔在射手榜的形势,与皇马在积分榜很相似,前面的障碍很多但皇马和球员要努力逐一赶超,虽然最终可能拿不到第一,但努力的过程能体现职业精神;拥有一群能进球的前锋们,对西甲有巨大的好处,希望所有上了榜的前锋们继续不断进球,这是球迷所希望看到的。

(魏大勇)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ica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