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排名观察:森林狼守住前三 快船暂别西部前八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23日,今日共进行了9场比赛,东部的热火客场不敌火箭,战绩未能追上骑士;奇才客场惨负独行侠,错失追平热火良机;76人客场惜败灰熊,排名降至第八。西部的火箭获胜后稳居次席,缩小了和勇士之间的差距;森林狼客场力克快船,巩固了前三排名,快船则跌出前八;掘金主场击败开拓者,再次杀回前八。德玛库斯-考辛斯轰出44分24篮板10助攻4抢断的神级数据,德怀特-霍华德送出6次盖帽。下面我们一起来看看今日数据之最,以及今日比赛过后,东西部各队排名有何变化?

火箭追赶勇士步伐

火箭继续追赶勇士 掘金杀回西部前八

东部方面,排名前三的凯尔特人、猛龙和骑士今日没有比赛,热火没能追平骑士战绩,他们客场不敌火箭,开局阶段怀特塞德统治了内线,带队26-12领先,但之后被火箭逐渐追上,末节多次平分之后,热火在关键时刻的巨星对决中稍逊一筹,失利后的热火落后骑士1个胜场。

奇才错失追平热火良机,他们客场大比分输给了独行侠,仍排名第五,落后热火1个胜场,领先身后的步行者1个胜场。雄鹿排名上升,他们主场击败太阳,虽然“字母哥”继续缺阵,不过米德尔顿联手布罗格登轰下67分,带队战胜对手,排名从第八升至第七,领先身后球队0.5个胜场,落后前面的步行者0.5个胜场。76人排名下降一位,他们客场惜败灰熊,从第七跌至第八,目前领先第九的活塞1个胜场。

东部目前排名为凯尔特人第一(34胜13负)、猛龙第二(31胜14负)、骑士第三(27胜18负)、热火第四(27胜20负)、奇才第五(26胜21负)、步行者第六(25胜22负)、雄鹿第七(24胜22负)、76人第八(22胜21负)。

西部方面,排名首位的勇士今日没有比赛,火箭缩小了与勇士之间的差距,他们主场击败热火,球队虽然打铁不断,但一直紧咬着比分,最后时刻哈登携手保罗一同发威,先是哈登连连命中帮助球队取得领先,接着保罗侧翼干拔命中锁定胜负的一球,获胜后的火箭稳居次席,和勇士还有3个胜场差。

森林狼守住了前三排名,他们客场力克快船,收获两连胜,同时对快船已经五连胜。球队核心唐斯本场比赛手感不佳,不过维金斯砍下创个人赛季新高的40分,其中前三节拿下35分,带领球队一直占据主动,最后时刻蒂格贡献了两个极为关键的运动战进球,带领球队锁定胜局。森林狼巩固了第三位置,领先马刺0.5个胜场。

鹈鹕排名上升,他们主场双加时战胜公牛,考辛斯轰下逆天的44分24篮板10助攻,戴维斯也贡献了34分,球队从第七升至第六,落后雷霆1个胜场。开拓者排名下降一位,他们客场输给了掘金,目前排名第七,领先身后的球队1个胜场,获胜的掘金则杀回前八。

快船跌出前八,他们主场不敌森林狼,虽然格里芬砍下32分12助攻12篮板,本赛季第二次拿到三双,助攻还创下生涯纪录,但球队一直落后于对手,最后关键时刻对方唐斯出现低级失误,快船也没能把握住机会,路威三分不中后,格里芬抢到进攻篮板但出现二次运球失误,遗憾输掉比赛。快船在6连胜之后遭遇2连败,目前战绩为23胜23负,排名降至第九,落后掘金0.5个胜场。

西部目前排名为勇士第一(37胜10负)、火箭第二(33胜12负)、森林狼第三(31胜18负)、马刺第四(30胜18负)、雷霆第五(26胜20负)、鹈鹕第六(25胜21负)、开拓者第七(25胜22负)、掘金第八(24胜23负)。

今日数据之最:

得分王:德玛库斯-考辛斯(鹈鹕) 44分

在鹈鹕主场双加时战胜公牛的比赛中,考辛斯轰出神级数据,他全场打了51分钟,29投13中,其中三分球11投5中,罚球14中13,轰下44分24篮板10助攻4抢断,在场正负值为+13分,带领球队苦战两个加时赛终于收获了胜利。在首个加时赛结束时,他的得分已经逼近40分,第二个加时赛开局,他里突外投连拿5分,得分突破了40分大关,同时在最后时刻还命中两个锁定胜局的罚球,得分最终定格在了44分。

篮板王:德玛库斯-考辛斯(鹈鹕) 24篮板

考辛斯在比赛中还抢下了24篮板,一战填补了联盟46年的空白,在联盟历史上,他是第5个轰出至少40分20篮板10助攻的球员,另外四个是大名鼎鼎的维尔特-张伯伦(6次)、埃尔金-贝勒(1次)、奥斯卡-罗伯特森(1次)以及卡里姆-阿卜杜尔-贾巴尔(1次),这四位都堪称上古大神,那时的比赛节奏更很快,回合数非常多,在如今联盟还能打出如此数据,考辛斯真的展示了非凡的实力,可以说他是当今联盟最全能的内线。

助攻王:杰里安-格兰特(公牛) 13助攻

在公牛客场双加时不敌鹈鹕的比赛中,杰里安-格兰特首发打了47分钟,他投篮命中率很高,全场7投6中,其中三分球2中2,罚球8中8,高效得到22分5篮板13助攻2抢断1盖帽。杰里安-格兰特2014年通过选秀进入联盟, 先后效力于尼克斯和公牛,他的身体素质和运动能力都非常出色,能得分也能传球,曾在2016年当选拉斯维加斯夏季联赛总决赛MVP,本场比赛的13次助攻也创造了他个人生涯单场助攻次数的新纪录。

抢断王:埃里克-布雷德索(雄鹿)、麦克-亨利(灰熊)、依托万-摩尔(鹈鹕)、德玛库斯-考辛斯(鹈鹕)、塔什-吉布森(森林狼) 4抢断

在雄鹿主场战胜太阳的比赛中,布雷德索出战32分钟,13投6中,罚球11中7,得到19分3篮板7助攻4抢断1盖帽;在灰熊主场击败76人的比赛中,亨特替补打了16分钟,他8投4中,其中三分球5中3,罚球2中1,贡献12分2篮板2助攻4抢断;在鹈鹕双加时战胜公牛的比赛中,摩尔首发出战42分钟,15投6中,其中三分球6中2,罚球2中1,得到15分5篮板3助攻4抢断;考辛斯同样送出4次抢断;在森林狼客场击败快船的比赛中,吉布森首发打了38分钟,13投7中,得到14分6篮板2助攻4抢断。

盖帽王:德怀特-霍华德(黄蜂) 6盖帽

在黄蜂主场击败国王的比赛中,霍华德首发出战32分钟,8投4中,罚球9中6,得到14分16篮板1助攻1抢断6盖帽。这是他本赛季第二场至少得到6次盖帽,是球队自2011-12赛季俾斯麦-比永博之后首位做到不止一场6次盖帽的球员。同时这也是“魔兽”连续第5场抢下至少15个篮板,是他生涯第2长的纪录。

(立春)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youngca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