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澳网-彭帅/谢淑薇首进女双四强 徐一璠组合出局

彭帅与谢淑薇晋级澳网女双四强

腾讯体育1月23日讯 2018年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进入到正赛第九日较量。女双1/4决赛,彭帅/谢淑薇以6-1/6-4战胜4号种子捷克组合萨法洛娃/斯特里科娃,首次晋级四强;6号种子徐一璠/达布劳斯基则以6-0/1-6/6-7(2)不敌2号种子俄罗斯组合马卡洛娃/维斯尼娜,无缘半决赛。

彭帅/谢淑薇6-1/6-4萨法洛娃/斯特里科娃

彭帅和谢淑薇搭档拿到过温网、法网、年终总决赛、中网等重要赛事冠军,虽然经历了分分合合,但本届澳网重新走到一起。上一轮,海峡组合淘汰了德国组合阿塔沃/格罗恩菲尔德,成功晋级女双八强。1/4决赛,作为8号种子的彭帅/谢淑薇迎战里约奥运会铜牌、赛会4号种子捷克组合萨法洛娃/斯特里科娃,后者整体实力不俗,本场比赛海峡组合要想取胜必须小心谨慎。

首盘比赛由彭帅/谢淑薇率先发球。比赛开始后,海峡组合进入状态较快,发球、进攻、防守相得益彰,各项技术都占据上风,短暂相持后,彭帅/谢淑薇就破掉了萨法洛娃/斯特里科娃的发球局,确立了局分上的领先。随后的比赛,彭帅/谢淑薇越战越勇,气势上牢牢压制着对手,在拿下第七局后,彭帅/谢淑薇以6-1先声夺人。

第二盘比赛,彭帅/谢淑薇延续了此前的良好状态,而萨法洛娃/斯特里科娃失误偏多,进攻威力有限,捷克组合场面较为被动,海峡组合率先打破僵局完成破发,前四局过后以3-1占先。被动之下,萨法洛娃/斯特里科娃不言放弃,两人在多拍相持中很有耐心,等到了海峡组合的失误,萨法洛娃/斯特里科娃立即实现回破,将局分追至3-3平。四平后,彭帅/谢淑薇再次破发成功,以6-4击败了萨法洛娃/斯特里科娃,首次跻身澳网四强。

半决赛,彭帅/谢淑薇将迎战5号种子巴博斯/梅拉德诺维奇,后者苦战三盘以6-4/0-6/7-6(6)险胜头号种子詹咏然/赫拉瓦科娃。

徐一璠/达布劳斯基6-0/1-6/6-7(2)马卡洛娃/维斯尼娜

赛会6号种子徐一璠/达布劳斯基在1/4决赛迎战2号种子俄罗斯强档马卡洛娃/维斯尼娜。首盘比赛,徐一璠/达布劳斯基打得非常强势,三次破掉了对手的发球局,以6-0送蛋拔得头筹。第二盘比赛,徐一璠/达布劳斯基突然失去了手感,状态回勇的马卡洛娃/维斯尼娜接连破发,以5-1强势领跑,盘末阶段,徐一璠/达布劳斯基在自己非保不可的发球局遭到破发,马卡洛娃/维斯尼娜以6-1扳回一城。

决胜盘,双方的发球局都有所摇摆,第五局和第六局分别完成了一次破发,局分战至3-3平。随后的比赛,马卡洛娃/维斯尼娜在第九局保发成功,将压力抛给了中加组合,徐一璠/达布劳斯基克服波动,成功捍卫住自己的发球局,双方在前12局战成6-6平。抢七争夺中,马卡洛娃/维斯尼娜率先发力以3-1占先,并以6-2拿到赛点,最终徐一璠/达布劳斯基以6-7(2)告负,苦战三盘不敌马卡洛娃/维斯尼娜,无缘四强。(林楠)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pato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