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直击-哈登谈保罗满心骄傲 CP3冲突风波后终露笑容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23日,自打洛杉矶的更衣室风波后,保罗的心情一直非常低落,惨败给老东家,为了教练和曾经的搭档格里芬在场上互喷,再到谣言四起,甚至说他跟哈登起了冲突,再到最后以阿里扎、格林禁赛收场……哪怕对于保罗这种饱经风雨的老将来说,也是一口难咽的苦水。

保罗赛后接受采访

为此他闷闷不乐了快一个星期,赢球不能让他开心,采访也不想说话——直到今天,他终于笑了。

保罗推特截屏

不仅笑了,他还在推特上晒出了自己和哈登“激情撞臀”的照片,照片里的保罗,恢复了以往的笑容。

在更衣室面对媒体的时候,保罗虽然说的不多,但是态度好转。而他的搭档哈登,则开起了这位1米83控球后卫的玩笑。在比赛进行到只剩40秒,火箭以3分微弱优势领先,保罗和哈登在中线附近商量了很久,保罗习惯性打算把球交给哈登,但哈登决定让保罗来完成这次进攻,保罗落到右侧低位,抬手就是一记招牌式中投,彻底终结比赛。

哈登接受采访

当被媒体问到这个球时,哈登忍俊不禁:“哈哈,因为我之前那个回合投丢了,我们一直在提高这个(两个人来终结进攻),保罗太伟大了,不管他多矮,永远都能创造出投篮的空间。”哈登谈起保罗,言语表情里都是写满了骄傲和信任。

而哈登自己,在上一场面对勇士一攻一防终结比赛后,今天虽然命中率不高,失误也不少,但是在防守端贡献了2次抢断和2次盖帽。在第四节3分06秒双方战成88平时,哈登手起刀落命中三分球,又后仰两分命中,连得5分,在只剩28秒时生生按下了怀特塞德的上篮。

德帅接受采访

面对热火高强度的防守最终能拿下比赛,德安东尼教练夸赞了全队在防守端的努力以及哈登和保罗在进攻端的接管,“除了一开始被迎头痛击,第一节被他们轰下33分,我觉得我们的防守后来起来了。我们打得极其努力,我觉得是这样。我们周六拿下了一场荡气回肠的胜利,接下来今天的比赛我们没有把气势放出来。但是从那之后,我们的防守非常稳固,但是还没有到最佳状态。热火非常棒,斯波拉教练调教得很好,怀特塞德也回来了,他非常高大,在内线搅得那是一个天翻地覆,他们踩着三分线防守,他们所有人都能换防。比赛的最后关头,我就让哈登和保罗去接管比赛了,让他们去创造投篮机会,去得分,关键的得分,帮我们拿到了这场胜利。我们的防守,加上那俩人的投篮,让我们找到机会去得分了。”

这样肉搏的比赛,在漫长的NBA赛季总会有出现,对此,德帅表示球队要能以任何方式去赢下这些比赛:“NBA这么长的赛季,每晚遇到不同的球员,以不同的方式打球,要想战胜他们,就需要找到方法,找到决心和毅力,而我们今晚做到了,而且大家都不太熟悉今天的轮换,因为所有人今天都回来了。”

赛前德帅曾说将会尝试十人应战,但由于开场被对手迎头痛击,德帅还是保守地把格林排除在了轮换阵容之外:“这场比赛我没让杰拉德-格林上,但你们需要理解,轮换总会出现这种情况,你在场上就必须打好,因为你后面还有人等着上场。”

采访实录——

媒体:比赛打成这样,感觉是典型热火的比赛,你有什么要说的吗?

哈登:我们在不断成长,感觉很棒,尤其是再周六赢下勇士后又拿到这场胜利,仅仅是不放松这一点已经是个好兆头了。热火是一支很不错的队伍,是一支好斗的球队,打得非常努力,怀特塞德控制住了内线,我们要做的就是跟上他们的强度,他们在今天逼迫我们远离三分线,这让我们打得很难受,但是下半场我们防守跟上了,控制了比赛,拿到了胜利。

媒体:这是不是你们能把防守提上来的一个例子,你们在防守端非常努力去保持强度。

哈登:每场比赛我们都应该做到,我们的投篮不可能每晚都开,某些时候可能进入不了节奏,但是在防守端我们需要去竞争,去跟上对手的强度,如果我们能做到这些,我们每场都会有机会赢球。

媒体:能在比赛最后关头拉开比分的关键是什么呢?

哈登:防守,就是防守,我们有足够的天赋去把球投进,我们在需要防下对手的时候成功做到了。

媒体:那个保罗最后时候的低位中投,看起来像你想要他去那个位置去执行那个进攻。

哈登:哈哈,因为我之前那个回合有机会但是投丢了,这就是我们一直在提高的事情,他太棒了,永远都能制造出投篮的空间,不管他多矮,他在低位拿到球,起身就是一个中投,球飞过对手的指尖,应声入网。

媒体:看起来你们第一次尝试了各种不同的阵型,打了很多不同的打法,你怎么看?

哈登:我们非常全面,我们可以排出不同的阵型,不管是进攻端还是防守端,这是件好事,现在我们关键的球员都能回来打球了,很棒。需要夸奖艾灵顿,他一直利用底线的掩护兜出来,投中了很多高难度进球,而我们坚持干扰他,最后拿下了这场胜利。

(腾讯体育驻休斯敦特派员 傅予/文)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tmacyu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