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澳网女单大热倒灶沃兹受益 男女四强均有黑马身影

体坛+特约记者弈桑报道

面对澳网女单八强中唯一的非种子选手梅尔滕斯,夺冠大热门斯维托丽娜不但未能突破自己的大满贯瓶颈,还被对手送了一个鸭蛋,实在是让人始料未及。

由于本四分之三区的多位大种子,包括大威廉姆斯、格尔格斯和斯蒂芬斯都早早出局,再加上斯维托丽娜新赛季以来的优秀状态,澳网前她拿到了布里斯班的冠军,这些都让外界非常看好她从本区中杀出,拿到自己第一个大满贯四强席位,甚至连夺冠也提上了议事日程。

就在第三轮比赛中,斯维托丽娜还曾送蛋横扫了捷克黑马阿勒托娃,更是让人对她本届澳网的前景心生期待。然而仅仅隔了两天,她的表现就出现了180度大转弯,将刚刚送出去的蛋又吃了回来,继续着无法在大满贯进入四强的尴尬。

那么作为爆冷击败斯维托丽娜的黑马,这位梅尔滕斯究竟是何来头?这位25岁的比利时选手此前虽从未跨过大满贯第三轮,但世界排名已经来到了37位,也只是刚刚错过了澳网种子席位,她早已从一干名将中脱颖而出,稳坐比利时一姐。更了不得的是,在澳网前一周,她刚刚卫冕了霍巴特站的女单冠军,虽说这个比赛没多少大牌参加,头号种子是我国选手张帅,不过她能够夺冠,至少说明了目前的状态非常好。

随着梅尔滕斯的胜出,也让下半区大家期盼已久的,斯维托丽娜和沃兹尼亚奇梦幻对决提前泡汤。所以,她出局后最大受益人显然是沃兹尼亚奇,丹麦姑娘2011年澳网浪费赛点输给李娜之后,在墨尔本公园的表现就变成了“一年一退”,看来今年终于要迎来翻身的曙光,至少进入决赛前这两场比赛,她都只需要面对非种子的挑战。

而梅尔滕斯的获胜,也让女单四强中确保有一位非种子选手,如果沃兹不敌纳瓦罗,那么下半区将由两位非种子争夺决赛权!无独有偶,男单方面同样是在四分之三区,最后晋级四强的将会是一位非种子,两位争夺半决赛资格的选手分别是,先后击败兹维列夫和德约科维奇的郑泫,以及淘汰瓦林卡和蒂姆的桑德格伦。此外在上半区,英国小将埃德蒙德爆冷击败了3号种子迪米特洛夫,率先锁定一个四强席位。那么,这些大黑马们在今年澳网究竟能走多远呢?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yita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