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斯维托丽娜爆冷无缘澳网四强 比利时新星接班小克

体坛+通讯员条码报道

澳网女单四号种子斯维托丽娜在四分之一决赛中不敌比利时好手梅尔滕斯,后者以6比4、6比0的比分实现职业生涯重大突破,首进大满贯四强。落败的斯维托丽娜也退出了近期的“球后之争”。

斯维托丽娜和梅尔滕斯上赛季曾在伊斯坦布尔有过一次交手,当时乌克兰人直落两盘获胜。从红土来到了硬地,斯维托丽娜不仅制胜分不及对手的一半,非受迫性失误却远远超过对手。第一盘第三局梅尔滕斯就先发制人实现了破发,第七局她又再次破发将比分领先扩大到了5比2。尽管斯维托丽娜立刻回破了一局,但却没能将劣势完全追回,梅尔滕斯6-4拿下了首盘。一盘在手的梅尔滕斯打得更加积极主动,三次破发,直接“送蛋”赢下第二盘淘汰了四号种子。

原本斯维托丽娜打入四强,还将保留和哈勒普、沃兹尼亚奇等人竞争球后的机会。但随着本场失利,她的即时排名停留在了第三,且未来还有可能被卡洛琳娜o普利斯科娃超越。不过进入八强已经刷新了乌克兰人在澳网的最好成绩。

获胜的梅尔滕斯成为了2013后第一位进入大满贯单打半决赛的比利时球员,“今天我把我学到的一切都打出来了,很开心第一次来到四分之一决赛就闯过了这一关。斯维托丽娜是个很强的球员,她今年开头打得也不错,所以比赛中我尽了很大的努力地在和她对抗。”

赛后主持人开玩笑询问梅尔滕斯是否给男友兼教练支付过酬劳,比利时姑娘莞尔一笑说道:“他一直陪伴在我身边,为我付出了很多,是他的支持和帮助才让我走到现在的。”

获胜后梅尔滕斯还远程感谢了一直在支持自己的比利时名宿、澳网冠军克里斯特尔斯,她说:“谢谢你一直关注我的比赛,后面的比赛你不要太紧张。我很荣幸可以延续你的脚步,进入澳网的半决赛,当然也希望能继续前进。”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yita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