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俄杜马副主席:IOC亵渎奥运 禁赛安贤洙又是阴谋

俄杜马副主席:IOC亵渎奥运 禁赛安贤洙又是阴谋

腾讯体育1月22日讯 国际冬季运动项目,今天最大的新闻当属韩裔俄罗斯短道速滑冬奥会冠军安贤洙因涉嫌使用兴奋剂被世界反兴奋剂机构调查,他也基本无缘下个月在韩国举办的平昌冬奥会。本安贤洙决定以个人身份参赛,而且他的父亲此前也证实了这点,并强调安贤洙正在积极备战。在俄罗斯方面看来,安贤洙的缺席注定又是一场政治阴谋。

《塔斯社》:安贤洙与队友一起被禁赛

作为俄罗斯当地权威媒体的《塔斯社》,在显著位置对此事进行了报道。报道中称,除了安贤洙因兴奋剂无缘平昌冬奥会外,还有他的的队友丹尼斯-艾拉佩蒂安和弗拉基米尔-格里戈里耶夫也被禁赛。

但对于三名俄罗斯运动员被禁赛的更多具体涉药细节,该媒体并未报道。

维克托-安(Viktor Ahn)出生于韩国首尔,韩国名安贤秀(Ahn Hyun-Soo),最初代表出生国参赛。2006年意大利都灵冬奥会上,他为韩国国家队摘得三枚金牌和一枚铜牌。

在都灵冬奥运会后,因为持续的伤病原因缺席重大比赛,在2010年加拿大温哥华冬奥会之前,他没有获得韩国国家队资格。2011年,他获得俄罗斯公民身份,并宣布决定在2014年索契冬季奥运会上代表俄罗斯出战,并最终获得三枚金牌和一枚铜牌。

相比安贤洙,被禁赛的另外两名队友同样也属实力名将,格里戈里耶夫在欧洲锦标赛上获得五枚金牌。艾拉佩蒂安在欧洲短道速滑锦标赛接力赛中获得银牌。

《insidethegames》:俄国家杜马副主席称安贤洙禁赛是政治决定

专注于国际运动赛事报道的英国媒体insidethegames,大篇幅报道这一重大消息。原文中,明确提到安贤洙无缘平昌冬奥会,受到迈凯伦报告的牵连。世界上最成功的冬奥短道速滑选手,六枚奥运金牌得主,不会在他出生的韩国比赛了。

据报道,体育律师米哈伊尔-普罗科佩特(Mikhail Prokopets)证实,安贤洙将错过平昌冬奥会,并称向国际体育仲裁法庭上诉已经太晚了。

今天体育仲裁法庭将听取第一批28名俄罗斯运动员的申诉意见,这些运动员有望推翻奥运禁赛令,但很明确的是安贤洙并不在这一名单中,由于时间上的问题,他已经注定错过冬奥会。

2006年都灵冬奥会速滑金牌得主,现任俄罗斯国家杜马副主席的斯维特拉纳-朱罗娃声称,安贤洙被禁赛是是政治性的阴谋决定。“我不明白为何安贤洙会被排除在奥运之外,而且比赛还是在他的家乡举行,他是短道之神,国际奥委会亵渎自己的神圣。”

除此外,《路透社》也援引《塔斯社》的报道,对安贤洙临阵缺席平昌冬奥会表示关注。

(冬小麦)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benyfw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