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德约出局谁获益? 郑泫继续“黑马”费德勒决赛在望

体坛+记者伊拉报道

随着韩国新星郑泫直落三盘将6届澳网冠军德约科维奇淘汰出局,本届澳网男单3/4区彻底交由非种子选手镇守。本区也成为了唯一一个没有种子选手入围八强的四分之一区。同时,这也意味着本区将诞生一位大满贯四强新人。

德约出局谁获益? 郑泫继续“黑马”费德勒决赛在望

在即将到来的四分之一决赛中,两位“种子粉碎机”桑德格伦和郑泫将隔网相对。桑德格伦连克瓦林卡和蒂姆两位单反名将,背负着“美国独苗”的身份继续前进。郑泫则用扎实的底线技术接连战胜风格相近的偶像德约科维奇和同生代小兹维列夫,成为首位打入大满贯八强的韩国选手。两者相遇,巡回赛正赛经验更丰富的郑泫或许比专攻挑战赛的桑德格伦在大场面之下更具优势。此外,在年初的奥克兰站中,郑泫曾以三盘击败桑德格伦。交手记录的优势加之更丰富的大赛经验,让郑泫极有希望在本届澳网更进一步,抢在克耶高斯和小兹维列夫之前率先成为在大满贯实现突破的新生力量。

早在抽签仪式结束后,汇聚了费德勒、德约科维奇、小兹维列夫等人的男单下半区本被视作“死亡半区”,但随着3/4区种子选手接连掉队,坐镇4/4区的费德勒晋级决赛之路可谓是一马平川。八强战中瑞士天王将面对19号种子伯蒂奇,尽管费德勒对阵伯蒂奇在交手记录上以19胜6负遥遥领先,并享有最近4个赛季8战全胜的巨大心理优势,但不可忽视的是,伯蒂奇自新赛季以来手感火热,并且在此前两轮均以3比0的比分战胜德尔波特罗和弗格尼尼。而费德勒前四轮虽一盘不失顺利晋级,但四场比赛的对手在实力层面而言还是很难对他造成威胁。这场对阵伯蒂奇的四分之一决赛才是检验费德勒状态的真正试金石,如能轻松通过伯蒂奇这一关,卫冕冠军重返决赛乃至再度捧杯都值得期待。

相比于冷门迭爆的下半区,上半区的走向则显得波澜不惊。头号种子纳达尔和对位的6号种子西里奇如期会师四分之一决赛,3号种子迪米特洛夫对阵英国小将埃德蒙德。上半区的半决赛极有可能再现去年纳达尔和迪米的对阵,但低调前行的西里奇和势头正好的埃德蒙德也有带来意外惊喜的实力。不过,无论上半区最终是谁突出重围,他都必须要做好面对费德勒的准备。毕竟就目前下半区的形势来看,最有希望进入决赛的人依旧是那张熟悉的瑞士面孔。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yita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