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FIFA官方:录像裁判技术将在俄罗斯世界杯上使用

北京时间1月23日,国际足联官方确认,将在今年夏天的俄罗斯世界杯上采用录像裁判(VAR)技术,这也将是世界杯历史上首次使用该技术。

录像裁判技术将在俄罗斯世界杯上使用

VAR全称是Video Assistant Referees,翻译成中文叫做视频辅助裁判,随着人们对于足球比赛公平性追求的不断加深,从去年开始,VAR技术开始不断地在各大足球联赛中被推广、使用。

五大联赛最早使用VAR技术的是德甲与意甲,而从下半赛季开始,英超也已经逐渐开始使用这项技术。

FIFA首席财务官Philippe Le Floc'h日前在接受采访时表示,“VAR肯定会出现在世界杯的赛场上,对于足球运动来说这是一个伟大的技术,因为他同样是个有助于公平的事务。”

VAR将在世界杯上使用也意味着类似于赫斯特、兰帕德这样的冤案将很难再出现,但客观来说,VAR技术自启用以来,依然暴露了很多的问题,尤其是在使用方面,具体到什么时候该使用,使用的次数又是否有限制等等,因此本届世界杯VAR技术究竟能产生怎样的作用还有待观察。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kluasw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