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内蒙古将办攀冰世界杯赛 助力“冰瀑芭蕾”入冬奥

攀冰运动

  借助于器械,在几乎垂直的冰瀑上攀爬,攀冰这项曾经被视为专业运动员才能从事的极限运动,如今已经成为众多国内外户外运动爱好者心仪的冬季时尚运动。2月2日,2017-2018赛季国际登联攀冰世界杯将在内蒙古自治区呼和浩特市土默特左旗上演,来自全球的攀冰运动员将在有着“塞外西湖”之称的土默特左旗哈素海共同上演 “冰瀑芭蕾”。

  攀冰运动源自于登山运动,不畏艰险、勇于拼搏、团队协作等是这项运动的精髓。在2014年俄罗斯索契冬奥会开幕式上,攀冰运动曾被列为冬奥会展演项目,顶级的攀冰运动员现场在人造冰墙上为观众展现绝技的画面令人记忆犹新。如今,在即将到来的2022年冬奥会上,攀冰项目入围成为正式比赛项目的呼声也越来越高。

  此前,中国登山协会副主席王勇峰就曾表示,有着“冰瀑芭蕾”之称的攀冰,成为冬奥会正式比赛项目是迟早的事。国际登联主席佛里奇维李兰德更是直言:“攀岩已经进入2020年的东京夏季奥运会,我们有信心在2022年北京冬奥会的时候,攀冰能成为正式比赛项目。”

  实际上,运动项目进入奥运会成为正式比赛项目是有硬性标准的,普及程度是必不可少的条件。而在中国,攀冰这项运动正越来越普及和成熟,成为一种时尚而又富有挑战性的运动方式。

  此次2017-2018赛季国际登联攀冰世界杯成功落地中国内蒙古自治区,正是这一运动在中国推广和普及的体现。作为内蒙古自治区历史上首次举办的国际A类冬季运动赛事,本次比赛得到了内蒙古自治区体育局与呼和浩特市体育局的支持。赛事主办方表示,本次赛事的举办,在响应全民健身与“三亿人上冰雪”号召的同时,还将积极推动攀冰运动的普及与发展,促进体育旅游融合发展,从而使攀冰运动在全球范围内受到更大的关注,助力攀冰进入冬奥会正式比赛项目。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zoely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