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腾讯CBA实力榜:广厦登顶辽宁次席 鲁粤大跌

腾讯体育1月23日讯 2017-18赛季CBA联赛常规赛第十一周的比赛已经全部战罢,根据各队表现和战绩情况,腾讯体育为您评出了第十一期实力榜。积分榜领头羊凭借出色的发挥重新回到榜首之位,辽宁虽然表现不够完美,但是单周全胜战绩让他们占据次席;深圳男篮主场痛击争冠热门山东,来到了实力榜前三甲,卫冕冠军新疆则冲进四强;广东和山东两支豪强上一周都有不同程度的闪失,排名有所跌落,尤其是山东男篮连续输给两支广东球队,跌至实力榜第8位;排在实力榜最后的几支球队仍是“老三样儿”,吉林、天津和八一上周均无起色。

1.广厦(23胜6负)上升2位

事实证明,广厦仍然是联赛进行到目前为止实力最为强劲的球队,也几乎是唯一一支展露出“冠军相”的球队。上一周广厦男篮三场比赛全部取得胜利,其中包括了一场24分大胜卫冕冠军的比赛。到目前为止,广厦在与多支顶尖强队的交手中都曾经取得了大胜,展现了高出一筹的实力优势。97年内线胡金秋最近两场比赛状态出色,老将林志杰也在上一周迎来爆发,他们的阵容实力的确会让对手感觉到差距。

2.辽宁(22胜7负)上升2位

另一支争冠热门辽宁同样单周取得了全胜战绩,目前在积分榜上仅落后领头羊广厦一个胜场。但是从过程来看,辽宁的三场胜利并不能用轻松来形容,尤其是对手都出自积分榜下游的情况下。辽宁进攻核心哈德森状态令人感到忧虑,上一场面对山西他全场16投2中,状态低迷不已。好在有着“本土第一控卫”之称的郭艾伦迎来爆发,用一场神勇发挥帮助辽宁主场拿到三连胜。辽宁要想真正展现争冠球队的实力,他们还需要进行很多调整。

3.深圳(19胜10负)上升7位

实力不俗的深圳男篮上一周的表现引人关注,他们三场比赛全部取得了胜利,其中还包括了主场大胜山东的比赛。深圳阵中超级外援萨林杰上一周的表现让人惊叹,尤其是对阵山东一役他砍下了40分和31个篮板的超级数据,萨林杰的出色发挥,让深圳强大实力得以保障。不过,三场连胜并不会让深圳高枕无忧,顶替朗福德出战的泰尔斯-莱斯在为深圳出战的两场比赛里,表现并不能尽如人意,尤其是进攻端场均只有8.5分进账,如果只能维持这样的水平,深圳的整体实力会受到影响。

4.新疆(18胜11负)上升3位

卫冕冠军新疆男篮上一周经历了大起大落,他们先是在客场大比分输给积分榜领头羊,士气严重受挫,但上一轮回到主场20分击退江苏肯帝亚,让球队重新振奋。新疆阵中头号得分手亚当斯上一轮比赛出战46分钟砍下52分,他是卫冕冠军本赛季的核心竞争力。在更换了内线外援之后,新疆阵容实力得到了一定提升,但是奥古斯托-利马无法替代布拉切的重要作用,因此新疆想要真正跻身积分榜领先集团,恐怕存在一定困难。

5.江苏肯帝亚(20胜9负)位次不变

上一周发生了多场强队之间的交手,他们之间互有胜负让本赛季积分榜位次争夺继续扑朔迷离。“最大黑马”江苏肯帝亚先是主场击败八冠王广东,随后又在客场大比分输给新疆,可谓是悲喜交加。贾巴里-布朗顶替布鲁克斯出战,并没有让球队表现出现动荡,贾巴里-布朗的个人能力基本可以弥补布鲁克斯在球队战术体系中的作用,但是进攻效率方面他照比布鲁克斯稍差。

6.广东(20胜9负)下降4位

八冠王广东上一周连续遭遇强敌,他们没能延续全明星周末之前的强势表现,在与江苏肯帝亚和山东的比赛中他们都以3分惜败,既是整体实力不足的体现,也有运气欠佳的成分。首秀惊艳的新外援达柳斯-莫里斯上一周的表现不尽如人意,尤其是对阵江苏肯帝亚的比赛中他只有2分进账。上一周在对阵强敌之时莫里斯和尼克尔森两大外援先后哑火,成为制约广东战力的关键。

7.广州(16胜13负)上升5位

在迎回了主力阵容之后,广州男篮上一周表现出色,三场比赛全部取得胜利,他们也得以在季后赛门票争夺者的行列中脱颖而出,目前以16胜13负独占积分榜第10的位置。伤愈复出的头号得分手福格,上一周三场比赛个人得分都在30分以上,并连续砍下52分和46分,福格大杀四方的表现,让广州男篮实力陡增。

8.山东(20胜9负)下降7位

争冠热门山东过去一周的表现令人感到失望,虽然其中有客场击败广东的胜仗,但是在与深圳和广州的较量中全部败下阵来,在广东的三场客场之旅让他们损失惨重。山东已经照比广厦和辽宁分别有两个胜场的差距,如果不及时调整状态,他们可能将在争夺常规赛冠军的竞争中掉队。表现不稳定已经成为山东本赛季到目前为止的最大问题,想要成为顶尖强队,稳定是必备要素之一。

9.上海(15胜14负)上升4位

上海男篮上一周三场比赛全部取得胜利,其中包括两场硬仗分别击败了北京和福建,这两场至关重要的胜利让上海在季后赛门票争夺中占据稍微有利的位置,他们以15胜14负位列第11位。上一周对阵福建的比赛中,上海阵中有张兆旭、翟逸和卢伟三人得分上双,张兆旭更是在对阵北京的比赛中豪取27分,本土球员的爆发让上海整体实力得到提升。

10.北京(19胜10负)下降4位

北京男篮上一周的表现多多少少有些令人失望,尤其是在与上海男篮的较量中,他们全场只有79分,最终输掉了一场计划内应该取胜的比赛。上一周北京阵中表现最为出色的球员当属汉密尔顿,汉密尔顿三场比赛个人得分分别是41分、42分和32分,他的出色表现为北京进攻提供了保障。而本土后卫刘晓宇的再度伤停,则让北京整体实力受到了影响。

11.山西(12胜17负)上升3位

上一周山西男篮的表现令人刮目相看,他们先是在主场击败了排名在自己之前的浙江,上一轮客场挑战争冠球队辽宁,他们仅以1分之差实力,一度取得两位数的领先优势。山西进攻核心斯科拉表现稳定,以曾令旭为首的本土球员也经常能够给球队带来足够多的支援。只是外形外援威利-沃伦照比他此前在CBA赛场上的状态下滑明显,影响了球队战力。

12.浙江(17胜12负)下降4位

黑马浙江近来有些后劲不足的趋势,上一周面对山西和北京的两场比赛他们都遭遇输球,好在击退北控让他们暂时稳住了积分榜前10名的位置。浙江过于依靠维姆斯、斯托克斯和吴前这“三叉戟”,其他球员在进攻端的贡献严重不足,这是他们战力下降的主要原因。

13.福建(12胜17负)上升2位

上一周福建男篮只取得了一场胜利,在与同级别对手上海的较量中败下阵来,为他们争夺季后赛席位的道路蒙上阴影。本土核心王哲林复出之后状态不错,为球队内线带来支援。本土神射赵泰隆连续8场比赛轰下20+,跻身本土顶尖得分手的行列。福建内线外援哈里斯的状态下滑,成为制约球队战力的主要因素,过去一周他场均只有15.7分进账,未能起到一个内线外援应有的作用。

14.同曦(14胜15负)下降5位

同曦上一周虽然只取得了一场胜利,但是在与广州男篮的关键一战中也表现出了不俗的竞争力。目前同曦男篮以14胜15负的战绩位列积分榜第13名,并未在争夺季后赛席位的争夺中掉队。同曦阵中的利好消息是前“亚洲第一小前锋”巴赫拉米状态复苏,过去一周他连续两场比赛砍下20+,这在本场比赛还是第一次。

15.北控(15胜14负)下降4位

北控男篮过去一周的表现并不能尽如人意,尤其在与福建和浙江的两场硬碰硬中他们都输掉了比赛,已经被挤出了积分榜前10位。阿巴斯的禁赛是北控实力下降的主要原因。除此之外,98年本土新星许梦君已经沉寂多场,北控要想重新回到季后赛球队的行列里,必须调整状态。

16.四川(6胜23负)上升1位

更换外援之后,四川男篮的表现稍有起色,上一周两名内线外援哈达迪和迪奥古的发挥都较为出色,他们击败“最大黑马”江苏肯帝亚,爆出一大冷门。不过,四川本赛季的表现极不稳定,偶尔在对阵强队之时丝毫不怵,但是很多该赢的比赛也没有拿下,到目前为止他们一共才取得了6场胜利。

17.青岛(8胜21负)下降1位

青岛男篮上一周三场比赛全部输球,不过他们主场对阵辽宁的比赛中他们的顽强追分给人留下了深刻印象。过去一周青岛男篮为数不多的好消息是内线新外援渐入佳境,詹姆斯-梅斯上一轮对阵广州砍下加盟青岛以来新高的35分。或许解决了内线外援缺失问题的青岛男篮,能够在一定范围内提升自己的战绩。

18.吉林(7胜22负)位次不变

过去一周吉林取得了1胜2负的战绩,其中主场面对山西的比赛中仅以1分之差失利。尽管战绩仍旧不佳,但是吉林外线头号得分手韦弗给我们留下了深刻印象,他似乎进入了本赛季开始以来的最佳状态,上一周三场比赛分别得到36分、52分和38分,单周飚中18记三分,只可惜韦弗的状态可能来的有点晚。

19.天津(4胜25负)位次不变

天津男篮是目前联赛中状况最为窘迫的球队,他们最近11场比赛未尝胜绩,上一周就算面对积分榜排名相仿的吉林,他们也吃到了20分的溃败。顶替霍尔曼出战的德里克-威廉姆斯照比刚刚加入球队之时状态有所提升,但他仍然不是那种可以一人主宰比赛的球员,加之进攻核心杰特状态下滑,天津男篮的战斗力难以提升。

20.八一(3胜26负)位次不变

没有外援的八一男篮,不得不继续面对与其他球队固有的实力差距。上一周他们继续全败收场,过去连续8场比赛他们也都全部失利。常规赛到目前为止八一一共只有3场胜利进账,本期继续处在积分榜垫底的位置。

(十号投手)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tedd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