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曝韩裔短道名将安贤洙因俄罗斯禁药丑闻 无缘平昌冬奥会

俄罗斯塔斯社报道,据相关人士透露,“安贤洙及两位俄罗斯队友丹尼斯-阿拉佩坦和弗拉迪米尔-格里戈耶夫被禁止参加平昌冬奥会。”六枚冬奥会短道速滑金牌得主安贤洙很可能无缘回到故乡参赛。【

在世界反兴奋剂机构的麦克拉伦报告中,32岁的安贤洙被指控卷入俄罗斯“国家资助”下“系统性”使用兴奋剂的丑闻。

俄罗斯律师米凯亚-普罗科派茨表示,安贤洙出现在报告中“始料未及”,因为此前提交的调查名单中并没有他的名字。

这位律师指出,因为距离平昌冬奥会(2月9日揭幕)时间越来越近,而体育仲裁法庭本周会考虑俄罗斯运动员的奥运资格问题,因此安贤洙没有时间进入听证环节,所以他铁定无缘平昌。

目前,国际奥委会还没有证实此消息的真实性。

安贤洙资料图

此前在俄罗斯被禁止参加平昌冬奥会,但是允许清白运动员以个人身份参赛的时,安贤洙的父亲证实儿子将以个人身份参赛,且目前正在备战训练。如今,无缘平昌的消息再度袭来,让人唏嘘不已。

安贤洙职业生涯:

早在16年前的2002美国盐湖城冬奥会上,年仅15岁的安贤洙便凭借世青赛全能冠军的身份代表韩国队参战,在那届比赛中,初出茅庐的他参加了1000米和1500米两个项目,1000米晋级A组决赛,却因冲刺时刻的连环碰撞排名第四、无缘奖牌;而随后的1500米比赛,安贤洙因经验欠缺止步半决赛,最终颗粒无收地结束了自己的第一届奥运之旅。

四年后的意大利都灵冬奥会,已经手握三枚世锦赛全能金牌的安贤洙成为了韩国男队的中流砥柱,在当届比赛中,他连夺1500米、1000米、5000米接力三枚金牌以及500米铜牌,成为冬奥会历史上首位也是至今唯一一位单届摘取4枚奖牌的短道速滑运动员,成就传奇选手。

在实现世锦赛男子全能“五连冠”的伟业后,安贤洙遭遇竞技生涯瓶颈,由于伤病他接连错过入选韩国国家队的机会,并且最终未能通过2010年温哥华冬奥会国内选拔,无缘续写奥运辉煌,加之队内遭受排挤,令心灰意冷的安贤洙于2011年变更国籍至俄罗斯,继续追逐自己的奥运梦想。

2014俄罗斯索契冬奥会,已经更名为维克多-安的安贤洙迎来了运动生涯的第二次爆发,再次斩获4枚奥运奖牌,其中包括男子500米、1000米、5000米接力金牌以及1500米铜牌,而累计8枚奖牌的战绩也让他成为获得奥运奖牌数量最多的短道速滑运动员。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jingwe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