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劫富济贫!赢了曼城输副班长 这支利物浦没有核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23日,同一支球队,几乎一样的阵容,从4-3挑下领头羊到0-1爆冷不敌副班长。差不多一个星期的时间,一向擅长“劫富济贫”的红军便给了球迷们一场冰火两重天的体验。但这样的巨大落差真的只是因为玄学或者运气吗?其实不然,红军本场比赛的艰难或许在库蒂尼奥的离队之时便已埋下伏笔。

利物浦打不穿铁桶

或许有人会质疑这种看法:上场对阵曼城同样没有库蒂尼奥,甚至范迪克都没有出场,连赛季联赛不败的曼城都不怕会怕垫底的斯旺西?这种说法是不是在马后炮?其实不然,库蒂尼奥的作用体现的更明显的,反而就是在面对弱旅铁桶阵时。

上场拿下曼城的比赛之后已经分析过,红军能够战胜强大的对手完全得益于渣叔合理的战术安排和瓜帅的疏忽:在和曼城的对攻战中,克洛普用张伯伦和菲尔米诺两人联手完成了过去属于库蒂尼奥的任务,菲尔米诺负责串联,而张伯伦则利用自己强悍的突击能力屡屡冲击曼城防线,在对攻战流下的巨大空间下,身体条件更为出色的张伯伦突破威力甚至还要大于库蒂尼奥,瓜帅也显然没有预料到克洛普的这一变化,这才有了张伯伦的惊艳发挥和红军的胜利。

然而,在夸赞张伯伦上场比赛出色发挥时,同样提到的自然也有张伯伦相比于库蒂尼奥的劣势——红军小张并没有无中生有的创造力,而这正是在面对铁桶阵时最有用的法宝。于是本场比赛面对扎紧篱笆的斯旺西便出现了这样的场面:萨拉赫和马内被贴身紧逼无法转身,而斯旺西压缩后的防线让埃姆雷-詹和张伯伦这样的中场突击手也完全没有了突破空间,红军的进攻组织甚至只能依靠中卫线上范迪克和马蒂普两人的插上和突然长传,或者干脆直接随意的边路起球传中,这显然不是利物浦擅长的踢法,输球也许也就不令人意外了。

在分析了这场比赛的失利后,在对比库鸟离队前红军面对中下游球队时的稳健发挥答案就很明确了。虽然数据最亮眼的是萨拉赫,但不可否认巴西魔术师在中场的娴熟盘带和时不时的创意传球让对手不得不耗费更多精力来进行贴身盯防,这无疑给了红军锋线上的尖刀们更多突破空间,除此之外,库蒂尼奥和菲尔米诺以及萨拉赫等人的前场小范围二过一配合在破密集防守时也大有用武之地,而这显然不是张伯伦或者埃姆雷-詹最习惯的踢法,库鸟的作用显而易见,更不提他还有一脚可以突然打破场上均势的穿云箭功夫。

由此可见,缺少了库鸟的利物浦或许在面对曼城这样敢于打对攻拼刺刀的豪门时受到的影响不大,但在攻坚战时却着实会遇到大麻烦,本场比赛的失利或许会让克洛普重新考虑下自己此前“球队实力足够强,不着急引援”的说法了。当然,克洛普这番表态或许也是因为:在冬季转会窗口几乎买不到符合他战术要求要求的球员,宁缺毋滥向来都是渣叔买人的最高原则。

但毫无疑问,不管是引援还是内部挖潜制订新的战术,破密集防守的问题如果不能妥善解决,利物浦只怕接下来的征途会走的无比艰难。

(卡罗哼)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sergiozho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