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排坛地球仪】俄女排新帅敲定 朱婷前队友留洋

【排坛地球仪】俄女排新帅敲定 朱婷前队友留洋

潘科夫

《排坛地球仪》是腾讯排球最新推出的一档独家原创品牌栏目,主要报道国际排坛一周要闻动态,给广大球迷提供一个了解国内外排坛动态的窗口,方便球迷掌握排坛信息,每周一或周二出品。

【第8期】俄罗斯排协上周正式宣布,瓦蒂姆·潘科夫将出任俄罗斯女排国家队主帅,他的上任或将意味着其女儿潘科娃会重返国家队;土超女排周末上演强强对话,朱婷独得21分帮助瓦基弗银行战胜欧冠同组对手加拉塔萨雷;前河南女排接应樊香郴加盟印尼雅加达女警俱乐部,下面让我们一起走进第八期排坛地球仪,来了解上周国际排坛的动态:

【排坛地球仪】俄女排新帅敲定 朱婷前队友留洋

喀山泽尼特

【欧洲版块】

各国

2018赛季男排欧冠联赛上周重燃战火,各支强队几乎悉数过关:A组的较量中,意超季军佩鲁贾客场3-2险胜比利时冠军鲁瑟拉勒,而意超的冠军球队奇维塔诺瓦则在主场3-1将来访的费内巴切斩落;B组的希腊冠军塞萨洛尼基帕奥克主场和德甲亚军腓特烈港缠斗五局,最终被客队获胜,而土超冠军浩克银行在安卡拉完胜芬兰冠军萨斯塔玛拉;C组的两场争夺都打满了五局,波兰劲旅贝乌哈图夫客场3-2力擒莫斯科迪纳摩,而另一支俄超球队新西伯利亚火车头也是在客场3-2绝杀法甲冠军肖蒙;D组的比赛毫无悬念,德甲冠军柏林3-0轻取法甲亚军图卢兹,欧冠卫冕冠军喀山泽尼特同样直落三局战胜波兰的亚斯琴布斯基;意超亚军特伦蒂诺在E组的首场战役里3-0没给阿尔卡斯任何机会,而波兰冠军肯杰任科兹莱同样把到访的比利时球队马塞克3-0送回了家。

俄罗斯

俄罗斯排协上周正式宣布,此前一直执教国家青年队和奥金佐沃俱乐部的教练瓦蒂姆·潘科夫将出任俄罗斯女排国家队的主帅,合同为期两年。值得一提的是,他是前俄罗斯女排主力二传潘科娃的父亲,潘科夫的走马上任,是否意味着他女儿或将回归,值得期待。

【排坛地球仪】俄女排新帅敲定 朱婷前队友留洋

迪耶科玛

意大利

意甲女排俱乐部纷纷在冬季转会结束前完成了几笔重要交易,此前从升班马莱尼亚诺离开的美国国家队接应德鲁斯结束了在卡萨尔马焦雷的试训,正式和球队签约。她的到来也填补了帕万离队后,只有一名本土接应的空缺。

另一支对季后赛有着野心的球队佛罗伦萨在一周内完成了两笔转会,前半个赛季一直处于修养状态的荷兰国家队主力二传迪耶科玛正式加盟,再加上美国副攻奥博古的到来,她们的实力增强不少。

【排坛地球仪】俄女排新帅敲定 朱婷前队友留洋

朱婷助瓦基弗银行力克加拉塔萨雷

土耳其

土超女排周末上演了一场强强对话,瓦基弗银行遇上了自己的欧冠同组对手加拉塔萨雷,最终在这场同城德比战中,银行队以3-1笑到了最后。此役朱婷再次成为获胜头号功臣,她一人为球队贡献了本场最高的21分,荷兰接应斯洛特耶斯则有16分进账。

法国

在法甲男排第14轮的较量中,图尔宽主场3-0完胜目前排名倒数第二的雷恩,三局的比分为25-21,25-23和25-22。此役过后,图尔宽的和图尔两队同积27分,因小分的劣势目前暂列第四位。刘力宾因为身体原因仍未出场。

【排坛地球仪】俄女排新帅敲定 朱婷前队友留洋

奥萨斯库

【美洲板块】

巴西

巴超升班马巴鲁埃里上周宣布,球队正式和美国女排主力二传,2017年美国排协最佳女排运动员卡莉·洛伊德签约,直到本赛季结束。洛伊德赛季前曾签约土超豪门费内巴切,但因伤病问题,并未与球队履行合约。这位28岁的球员职业生涯将首次来到南美,与巴西女排主帅吉马良斯共事。

巴西女排杯赛上周末落下大幕,奥萨斯库俱乐部在决赛中直落三局战胜了在联赛中未尝败绩的海滩俱乐部,继2008和2014年后第三度捧杯。此役海滩队集体低迷,而奥萨斯库则是多点开花,国手坦达拉独得15分,副攻比亚有14分进账,秘鲁外援莱瓦也贡献了12分。

【排坛地球仪】俄女排新帅敲定 朱婷前队友留洋

12号樊香郴

【亚洲版块】

印度尼西亚

印度女排联赛上周拉开序幕,从本赛季公布的外援名单来看,仍然有中国球员的加盟,前河南女排接应樊香郴加盟了雅加达女警俱乐部。而此前效力过福建和云南队的波多黎各接应奥卡西奥继续钟情亚洲,她选择了雅加达国家银行俱乐部。(瓦伦丁)

【排坛地球仪】俄女排新帅敲定 朱婷前队友留洋

(所配视频与原文内容无关,仅供延伸阅读)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benyfw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