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欧足联酝酿大动作?新财政公平政策或杜绝内马尔现象发生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22日,英国媒体《太阳报》的消息称,为了遏制目前欧洲足坛疯狂的球员转会风,欧足联目前正在酝酿推出新的财政公平政策。据悉,新的财政政策将会限制俱乐部买卖球员中的收支平衡,新规要求俱乐部在单赛季的转会收支平衡必须在9000万英镑以内。同时欧足联还限制俱乐部囤积球员,要求球队一线队球员人数在21人之上,但是不应超过25人。

内马尔的天价转会可能会间接导致新的财政公平政策的出台

普拉蒂尼在担任欧足联主席期间,为了避免巨富球队囤积球星,制定了欧足联财政公平政策,按照这一政策的规定,所有的欧洲球队需要收支平衡,在2013-2015年间最大亏损可以为4000万英镑,2015-2018年间最大亏损可以为2600万英镑。

违反财政公平法案或审核未通过的球队,将会受到欧足联的处罚,包括警告、罚款以及减少赛事报名人数,严重者将被取消欧足联赛事的参赛资格。在2014年,曼城以及巴黎就因为违反财政公平政策受到了处罚。

在最近的几个转会窗,转会市场变得疯狂起来,尤其是在去年的夏天,巴黎以1.98亿英镑买入内马尔,曼城则以5000万英镑的价格买入了沃克等人。而按照财目前的财政公平政策,这些球队只需在2015-2018年间的亏损不超过2600万英镑即可,一些巨富球队完全可以通过暗箱操作赞助球队的方式来增加球队的收入减少亏损,这样既可以买入巨星球员,同时又不会违反欧足联财政公平政策。

面对着旧的财政公平政策的这些弊端,《太阳报》称目前欧足联正在酝酿执行新的财政公平政策,新的财政公平政策取消了年负债额度2600万英镑的规定,取而代之的是采用单赛季的转会收支平衡政策,新规要求俱乐部在单赛季的转会收支平衡必须在9000万英镑以内。

这也意味着,一支球队在单赛季引进球员的花费与卖出球员的金额间的差距应该在9000万英镑以内。这也意味着,一旦一支球队花费2亿英镑买入球员,必须要通过卖掉球员最少收回1.1亿英镑。这也意味着在单赛季,俱乐部的球员转会净花费最多仅为9000万英镑。

与此同时,新规还限制了球队的一线队球员人数,一队球员人数不得超过25人,而且需要在21人以上,而这一政策会使得切尔西这样的球队遭遇困境,在最近一些年来,切尔西买入大批球员,通过租借的方式到其他球队练级。

(踏雪无痕)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ica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