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小德:郑泫发挥近乎完美 肘伤未愈治疗计划待定

小德与郑泫赛后握手致意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22日,2018赛季澳网公开赛爆出大冷门,塞尔维亚名将德约科维奇以6-7(4)/5-7/6-7(3)爆冷不敌韩国小将郑泫无缘八强。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中,前世界第一首先由衷地祝贺了对手:“ 恭喜郑泫和他的团队,他的表现简直惊人,他今晚是场上表现更好的那个球员,获胜当之无愧。每当他遇到麻烦的时候,他总能打出一些令人难以置信的回球,就像是一堵墙,这令人印象深刻,我祝他一切顺利。”

谈到他自身的身体状况,塞尔维亚天王坦言并不是很好。但同时他也说到:“首先,我非常感激我有机会回到这里参赛并打了四场比赛。这是一场很好的比赛,虽然在第四轮出局很令人失望,但情况就是这样的。我花了这么长时间来治疗却还是没有完全痊愈,这是令人沮丧的,但这就是事实。我只是尽我所能,因为我喜欢这项运动,喜欢让自己更好。”

而对于下一步治疗,德约直言自己现在还不知道,最近几周打了很多球,需要重新评估。同时他也没有把伤病作为今天失利的接口:“我不想过多的谈论伤病,他今天的发挥完全配得上胜利,而作为一名职业球员,已经习惯了伤病带来的一定程度上的疼痛。”

谈到对手的成长,塞尔维亚名将直言:“今天的他比起之前的那次交手有很大不同。显然他身体更强壮,也变得成熟。在过去的15个月里他经历了一些大的比赛,有助于他建立信心积累经验,知道在关键时刻该做些什么,而他今天在那些时刻表现的很棒。几乎无懈可击,整场比赛都打得很棒。我们打法类似。他今天的比赛绝对有世界前十的水平。当然他能走多远取决于他。我很尊重他,他是一个勤奋的人,很自律也很安静,他是一个好人。我确定他的未来一片光明。”

对于整场比赛,德约科维奇直言他已经尽可能将自己的状态调到最佳,过去也有身体不适依然取胜的经验,但面对郑泫这样回球几乎完美的球员,在手臂的疼痛还是影响了他的一发。“我今天开场就很糟糕,两次被破,我后来设法追了回来,但在第一盘抢七他很坚毅也有耐心。第二盘他也是这样。所以现在回顾整场比赛他自始至终都略胜一筹。”(Olga)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pato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