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小德近7次大满贯战绩平平 完全康复仍有待时日

体坛+通讯员李尔报道

塞尔维亚前世界第一德约科维奇在澳网男单第四轮的比赛中,6比7(4)、5比7和6比7(3)遭遇韩国球员郑泫的横扫,复出的首站大满贯成绩止步16强。

自德约科维奇2016年法网实现职业生涯全满贯后,似乎突然在大满贯舞台上失去了准星。温网第三轮出局,美网决赛负于瓦林卡,紧接着次年在澳网福地,第二轮输给外卡选手伊斯托明。这一场失利让人看到了德约科维奇身上的隐患,那个曾经在底线坚如磐石、接发犀利无比的德约似乎不见了。

作为卫冕冠军,德约科维奇在2017年的法网四分之一决赛负于红土好手蒂姆;温网同样是四分之一决赛,他在面对伯蒂奇的比赛中,直接因伤退赛,而这一场比赛也成为他2017赛季的谢幕战。这时塞尔维亚人才向外界透露,严重的肘伤已经困扰他多时,之前稍显低迷的表现也是受此影响。高挂免战牌6个月之后,他终于亮相墨尔本。不过在本届澳网之前,他仅仅打了两场表演赛,一胜一负的成绩也并不乐观。

随着澳网比赛开始,德约科维奇首轮横扫唐纳德·杨,似乎让人们又相信那个意志力和身体素质同样卓越的球王又回来了。经历了和孟菲尔斯的高温苦战,他再次直落三盘击败了拉莫斯进入16强。第四轮他的对手正是前年在同一片场地击败的亚洲新星郑泫,不过今日的德约与两年前已无法同日而语。在体能和伤势都不乐观的情况下,德约科维奇在和郑泫的这场比赛中一直在尝试用更快的方法得分。为了避免在底线形成多拍相持,德约科维奇多次冒险采用自己并不拿手的网前策略,但更加健康和放松的郑泫不仅追到了大部分的回球还一次次把它们推向了底线更深处。这一套曾经德约科维奇最引以为傲的技战术,如今被更年轻的对手用来制约自己。一直在强忍疼痛的德约科维奇虽然三盘都在落后的情况下实现反破,却没能拿下最终的胜利,遗憾地止步第四轮。

正如德约科维奇自己所说,离开赛场有六个月之久,找回曾经的感觉还需要一些时间和过程。他也正在通过比赛逐渐找回这种状态,新赛季才刚刚开始,期待未来完全康复的德约科维奇还能给网坛带来更多精彩的看点。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honggf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