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中乙球队成楷模3球员加盟中超 立志做中国波尔图

回顾这个休赛期的足坛转会市场,你不会忘记恒大延续的圣诞转会,你也不会忘记国安接连疯狂吃进实力球员,但想必你也不会忽视一个非传统一流球队的名字,在这个转会期,这家俱乐部吸引外界眼球的能力可是绝对不会落于中超球队之下。

上海申梵在今冬已有三名球员加盟中超

上海申梵,他在这个转会窗口堪称“中国波尔图”。当然,这个称号与其说是外界对上海申梵的嘲讽与蔑视,不如说是用开玩笑的方式高度赞扬了这家俱乐部在买卖球员上的独到眼光。

虽然扎实地实践着中小俱乐部健康发展的路径,但在打造俱乐部文化及球队文化上上海申梵却并不低调。

申梵能展示什么是真正的足球俱乐部,虽然不一定是最正确的,但他们相信普及兴趣模式对于扩大足球人口有重要作用,申梵希望能给大家展示耳目一新,有市场感的足球俱乐部文化。

纵观申梵的发展,可以看出他们的最大特点便是喜欢从梯队还有校园挖潜力股,然后进行培养,入选国青队或在联赛表现抢眼,再转手卖出。例如在前不久加盟中超的三位球员,除了陈少鸿来自高中联赛外,其他诸如潘龙、罗界吾等都是来自自家梯队。

俱乐部健康经营,除了符合市场及自身规律外,如何扎根当地,以青训做土壤也是发展的重要环节。周亮的创业主平台激战联盟与申梵俱乐部相辅相成,建设完整的青训梯队。与当地近百所学校进行合作,两千余名青少年在其平台上注册。

周亮在解读这种做法时用了形象的比喻:“我们现在就是和面粉,烧饭,按规律一步一步走,如果我们够职业,会有机会让我们站上更高的平台。”

在现如今的足球市场,在U23政策的刺激下,大多数俱乐部都渴望去其他球队发现自家的U23潜力股。申梵在梯队人才的发掘培养上明显出类拔萃,另外犀利的球探+申梵独特的地理优势是他们能络绎不绝发掘出大批青年才俊的两大关键。由于年龄相近,文化也类似,所以球员登陆申梵后便能很快适应,这同样有利于球员发展。

因为经常能发掘潜力股,所以申梵从来就不怕球员被其他俱乐部挖走。在成绩方面,申梵在赛季中都能让所有球员有露脸机会,球员可以获得稳定的上场时间,也让这些的未来之星更青睐于将申梵当做跳板,以此为机会转会更高级别的俱乐部。

俱乐部方方面面体现着扎实打造中小俱乐部足球的赤诚之心:扎实做好中小俱乐部,展示中小俱乐部健康经营的足球文化。“健康的活着”就是对足球俱乐部这个名号最大的尊重!能活多少年看我们自己的本事。

对于小俱乐部来说,倚靠豪门俱乐部,与其建立良性互动是简单且必要的。也正是申梵正在付诸实践的,大小俱乐部在更多先进理念下的合作,对于小型俱乐部来说是一种可靠的成长方法,其他的俱乐部也可以效仿这种模式。

中乙联赛正是新秀哺育的基地,也是一个出产璞玉的矿藏。近几年,总有顶级俱乐部的球探争相观察一些有潜力的年轻球员,渴望挖掘出下一个刘欢、王子铭。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toresl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