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起创造纪录战胜强敌 他们更想击败过去的自己

比起创造纪录战胜强敌 他们更想击败过去的自己

上星期的那场比赛,一夜之间震动整个广州学界篮球圈。高中联赛八强首轮,一中全场领先并赢下了卫冕冠军省实。但我们想先从一位高二女生讲起。

她叫苏楚越,来自广州一中,我们更喜欢叫她“一中晴子”。十二张巨幅球员海报和队徽一起高高挂在一中球馆一侧,从拍照到修图再到带挂海报的人来学校,都是“一中晴子”去完成。“第一次做这些东西时间很赶,也觉得不是特别完美,但还是等来了主场,体育馆里不是空荡荡,比赛也不只是他们在场上比赛,一种并肩作战的感觉。”

比起创造纪录战胜强敌 他们更想击败过去的自己

如果你不知道上周发生了这么大件事,请点这里:最大冷门!一中打破省实两年不败记录..

小组赛第二场四分输给仲元后,苏楚越直接就哭了,因为她知道作为小组第二要迎战的是两届冠军所向披靡的省实。

比起创造纪录战胜强敌 他们更想击败过去的自己

“他们说等我们主场赢了你是不是白哭了,到时候让你开心到哭,周四真的开心哭了。”

2017年11月16号,广州一中坐镇主场迎战卫冕冠军广东实验,开局一中用积极拼抢取得领先优势,第二节把分差拉大到了20分。省实下半场试图发力,内线优势开始展现,逐渐迫近比分,但可惜上半场挖坑太深,全场结束58:63五分之差输给一中,结束了三个赛季的不败神话,爆出了2017-18广州耐克高中篮球联赛最大冷门。

比起创造纪录战胜强敌 他们更想击败过去的自己

时间再回到2016年,小组赛三十分输给省实,最后一场被广雅三分绝杀,广州一中没能挺进八强。“一年时间过去的那种心境,还要想赢的心都很可怕的。”去年因为主力们体能问题输掉了与广雅的生死战,这个夏天一中抽出一个月时间去田径场跑步,没有安排场上训练,全是体能。这一年里,他们只有想着怎么去赢,没有考虑对手如何强大。教练叫他们早上不要去练了,但他们还是偷偷跑去练投篮,有些时候练的太晚都已经没有饭吃了。

一中4号张梓杰在高中联赛的偶像一直是省实的龙嘉濠和叶天宇,省实王朝的建立与这两位球员密不可分,张梓杰也通过一遍又一遍的看他们总决赛的录像从各种细节模仿他的偶像。从不自信到苦练再到崭露头角,他已经能用犀利的投射为一中开辟新的进攻发起点。

比起创造纪录战胜强敌 他们更想击败过去的自己

最后一年踏上联赛的赛场,队长13号朱俊昌用抗炸药包的方式把球放进对面的篮筐,几次倒地飞身拼抢更是带动了全队。在对省实的比赛中五犯离场,朱俊昌蹲在替补席旁大声提醒着替换上场的师弟,他想用一场胜利送给一中,送给那个曾经为他呐喊的女球迷。最后一年的比赛对于他是绝唱,但对于一中是新的开始。

比起创造纪录战胜强敌 他们更想击败过去的自己

因为自己过多的失误导致球队遭到逆转,6号余明昊输给仲元之后坐在球员席上低着头掉着眼泪。“因为不相信自己比别人差”从一个吊儿郎当的小孩到现在担当责任心样样齐全的球队领袖,篮球陪着我们长大也见证了我们的成长。对省实当晚拿下全场最高19分的杨广豪在抽筋边缘拿下最后一个防守篮板,他说他只是做好了自己在场上应该做的,“明知实力不够还要尽力去拼,这就是一中精神。”

比起创造纪录战胜强敌 他们更想击败过去的自己

比起创造纪录战胜强敌 他们更想击败过去的自己

“想打好球,先学会做人”教打球教读书教做人,球队主教练陈嘉文老师在球队一路走来一直鞭策着所有球员,一中的学生们很感激有这样一位恩师指引着他们前进,陈老师喜欢用狼性来概括自己的学生,队徽上露出利齿的狼也象征着一中的球风凶狠且精准。

“那些让你辗转反侧夜不能寐的事,

终会慢慢淡去,

而那些信念梦想情谊,

依然熠熠生辉。”

踏上联赛球场算一件能让人夜不能寐的事,

击败卫冕冠军也算一件。

明天一中男篮又要登上前往省实的大巴,

客场再战这支冠军之师。

“没有人想到我们能赢,现在也没人会觉得我们能再赢一场”

一中男篮和苏楚越都把明天的比赛当作重新开打,

甚至是当作落后去打。

结果会怎么样?

我们不知道,

硬朗的队伍绝不会强队面前退缩。

客场作战也许会成为他们肩上的负担,

但没有到最后一刻,

谁知道呢?

以上内容来自: 热血学界篮球

免责声明:腾讯体育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责任编辑:youngcao]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