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排名观察:绿军领先优势缩小 马刺跌出西部前三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22日,今日共进行了4场比赛,东部的凯尔特人主场不敌魔术,领先优势缩小,魔术摆脱垫底,老鹰重回垫底位置;步行者客场战胜马刺,排名升至第六。西部的马刺输球后降至第四,今日没有比赛的森林狼升入前三;湖人主场击败尼克斯,排名升至第十一。凯里-欧文砍下40分,伊内斯-坎特抢下14个篮板。下面我们一起来看看今日数据之最,以及今日比赛过后,东西部各队排名有何变化?

凯尔特人遭遇输球

魔术摆脱垫底位置 森林狼躺赢入前三

东部方面,凯尔特人领先优势缩小,他们主场不敌魔术,迎来复出的欧文状态神勇,拿下全场最高的40分,并有7篮板5助攻进账,但仍然无法帮助绿衫军止住颓势,此战失利后已遭遇本赛季最长的三连败,三战输球的对象分别是鹈鹕、76人和魔术,接下来他们要进入西部四连客之旅,球队需要进行一番调整才行,目前绿衫军和猛龙之间仅差2个胜场。

步行者排名上升,他们客场战胜马刺,球队在第三节轰出一波15-4的进攻高潮,将双方分差拉开到了两位数并保持到终场,本赛季双杀马刺的同时结束两连败,排名从第七升至第六,今日没有比赛的76人降至第七。活塞没能抓住重返前八的机会,他们主场不敌篮网,最后时刻遭遇客队丁威迪的0.9秒准绝杀,目前22胜23负排名第九,和第八的雄鹿相差1个胜场。

尼克斯客场不敌湖人,目前21胜26负排名第十,和前八已有3个胜场差。魔术摆脱垫底位置,在比赛之前,球队战绩跟国王、老鹰并列最差,他们第三节以32-12全面压倒凯尔特人,获胜后领先老鹰0.5个胜场,升至倒数第二,老鹰重回垫底位置。

东部目前排名为凯尔特人第一(34胜13负)、猛龙第二(31胜14负)、骑士第三(27胜18负)、热火第四(27胜19负)、奇才第五(26胜20负)、步行者第六(25胜22负)、76人第七(22胜20负)、雄鹿第八(23胜22负)。

西部方面,排名前两位的勇士和火箭今日没有比赛,马刺跌出前三,他们主场输给了步行者,由于过去一段球队状态不佳,11场比赛只取得了5胜6负战绩的马刺本场做出了调整,德章泰-穆雷进入首发,帕克打替补,不过球队仍然在第三节被拉开比分,虽然末节打出了11-2的攻击波,但仍没能逆转比赛,失利的马刺遭遇两连败,主场14连胜纪录被终结,排名从第三降至第四,今日没有比赛的森林狼升入前三,两队目前战绩同为30胜18负。

湖人主场击败尼克斯,兰德尔和克拉克森发挥出色,分别打出了27分12篮板5助攻和29分6篮板10助攻,带队拿下近8场比赛的第6场胜利,同时排名升至第十一,目前战绩为17胜29负,距离前八还有6.5个胜场。

西部目前排名为勇士第一(37胜10负)、火箭第二(32胜12负)、森林狼第三(30胜18负)、马刺第四(30胜18负)、雷霆第五(26胜20负)、开拓者第六(25胜21负)、鹈鹕第七(24胜21负)、快船第八(23胜22负)。

今日数据之最:

得分王:凯里-欧文(凯尔特人) 40分

在凯尔特人主场不敌魔术的比赛中,上一场打76人时因为肩膀疼痛休战的欧文迎来复出,他表现十分抢眼,全场23投14中,其中三分球7投5中,砍下40分还有7篮板5助攻,个人生涯第3次在常规赛中单场比赛得到至少40分5篮板5助攻,不过球队其他球员表现欠佳,板凳球员加起来19投只有4中,球队前三节大比分落后,欧文没能带队完成“填坑”,无奈遭遇了本赛季首次三连败。赛后欧文表示:“你必然会经历逆境,肯定会遇到些困难,作为一支球队我们需要逆境,未来路上还有很多逆境,无论如何我们必须学会经历风暴洗礼。”

篮板王:伊内斯-坎特(尼克斯) 14篮板

在尼克斯客场不敌湖人的比赛中,伊内斯-坎特首发出战29分钟,9投6中,得到12分14篮板2助攻。昨日雷霆砍下148分击败骑士的比赛后,坎特在社交媒体上讽刺了詹姆斯,让他成为媒体关注的焦点。本场比赛他表现高效,收获两双数据,但球队其他球员投篮手感不佳,面对湖人的防守没能找到有效办法,最终遗憾失利。

助攻王:乔丹-克拉克森(湖人)、贾瑞特-杰克(尼克斯) 10助攻

在湖人主场击败尼克斯的比赛中,乔丹-克拉克森替补出战37分钟,19投12中,其中三分球5中1,罚球5中4,砍下29分6篮板10助攻3抢断,他已连续两场比赛砍下25+5+5,是科比之后湖人首人,同时替补上场砍下29分10助攻,是“魔术师”约翰逊后的队史首人;尼克斯的贾瑞特-杰克首发打了25分钟,11投3中,其中三分球4中0,得到6分3篮板10助攻1抢断。

抢断王:凯尔-安德森(马刺) 5抢断

在马刺主场负于步行者的比赛中,凯尔-安德森打出全面表现,他首发出战34分钟,6投4中,其中三分球4中2,得到10分8篮板3助攻5抢断3盖帽。别看被称为龟速大师,身高6尺9的他有着与生俱来的天赋,长臂在盖帽和抢断方面都很在行,本赛季场均得到8.1分6篮板2.7助攻1.4抢断,其中场均抢断排名联盟第26位。

盖帽王:俾斯麦-比永博(魔术)、保罗-加索尔(马刺)、凯尔-安德森(马刺) 3盖帽

在魔术客场击败凯尔特人的比赛中,俾斯麦-比永博首发出战20分钟,全场他只出手了1次,罚球2中2,贡献4分3盖帽的奇葩数据;在马刺主场负于步行者的比赛中,保罗-加索尔首发打了31分钟,8投6中,其中三分球2中0,罚球3中2,得到14分9篮板4助攻3盖帽;凯尔-安德森在比赛中同样送出3次盖帽。(立春)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youngca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