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哈勒普乌云背后迎幸福线 首座大满贯近在咫尺?

哈勒普展露笑颜

腾讯体育讯 在经历了脚踝受伤、长盘鏖战之后,现任女单世界第一哈勒普用一场仅丢五局的完胜宣告王者归来,俗话说不经历风雨,怎能见彩虹,第三次在墨尔本公园打进八强的哈勒普距离首个大满贯又近了一步,这次莎娃等劲敌已经提前出局,世界第一能够迎来乌云背后的幸福线吗?

当今女子网坛有很多励志的选手,哈勒普恐怕也是其中一位。2017年美网,志在冲击世界第一的哈勒普签位欠佳,首轮就面对伤愈复出的俄罗斯美女莎拉波娃,这场女单强强对话,哈勒普经历一番苦战后败北,与世界第一擦肩而过。

不过哈勒普的第一美梦没有等太久,在中国网球公开赛,她不仅实现了对莎娃的甜蜜复仇,并如愿来到世界第一宝座,成为名副其实的球后。

新赛季,哈勒普带着深圳赛的冠军出征墨尔本公园,在这里她于2014年和2015年两次打进八强,今年又是首次以头号种子身份出战大满贯,澳网对于哈勒普而言有了一份特殊的期待。

中国有句古话:“天将降大任于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劳其筋骨,饿其体肤。”纵观哈勒普本届澳网之旅,她对这句话的体会恐怕非常深刻。

澳网首轮比赛中,哈勒普一度扭伤脚踝,忍着疼痛,她完成了自己的墨尔本首秀。虽然取得胜利,但伤病的阴霾挥之不去,这对于志在冲击冠军的哈勒普而言,是个意外打击。

第三轮,哈勒普遇到美国姑娘戴维斯的强有力挑战,两人苦战3小时45分钟,世界第一在先失一盘的不利局面下顽强拖入决胜盘,挽救连续三个赛点之后,在这场旷日持久的拉锯战中笑到了最后。雪上加霜的是,手握赛点时,哈勒普的右脚和左脚接连发生状况,不利消息接二连三。

第四轮面对以顽强著称的日本选手大阪直美,哈勒普坦言赛前就做好了最困难准备,并准备好与对手长盘对决,然而经历了开局的短暂胶着后,哈勒普火力全开,发球、进攻、防守都明显高出对手一筹,各项技术环节都压制着大阪直美,结果只丢五局,用一场酣畅淋漓的胜利宣告王者归来。

这是哈勒普时隔三年重返澳网八强,接下来,她将迎来卡-普利斯科娃、科贝尔等强敌的挑战,没有了小威、莎娃这样的苦主,作为当今世界第一,哈勒普不管是对阵普娃还是科贝尔,竞争都是开放的,取胜至少都是五成的把握,从某种程度上来说,罗马尼亚人迎来了乌云背后的幸福线,首个大满贯恐怕近在咫尺。(任昕)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pato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