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ESPN:骑士1月比上季糟糕的多 唯补强能留詹姆斯

(文/ESPN数据分析组) 骑士队本赛季和上赛季一样,1月份的胜率都低于五成,但本赛季看上去和上赛季不大一样,从以下几个角度能看得出来:

詹姆斯需要调整

角度一:勒布朗职业生涯最差的一个月份

本赛季之前,在勒布朗-詹姆斯至少打5场比赛的80个月份里,还没有哪个月份是他所效力的球队场均输5分以上的。那之前最差的是哪个月份呢?那就是他的新秀赛季,他所效力的球队在1月份场均输对手4.7分。然而,这样的事情本赛季已经发生过两次了。骑士队在本赛季1月份场均输对手10分,仅高于国王队,排全联盟倒数第二位。

勒布朗-詹姆斯效力球队的单月场均输分最多的三个月份

从净负分的角度来看,现在和骑士队差不多的都是联盟中最不被人看好的球队,看看1月份净负分最多的六支球队都有谁吧!除了骑士之外,另外五支球队分别是国王、太阳、魔术、老鹰和篮网,这几支球队目前在美国盘口的夺冠赔率都1赔9999。

角度二:前后两年1月份的数据对比

上个赛季,骑士队在1月份的战绩是7胜8负,那是勒布朗-詹姆斯12年职业生涯中第一个胜率低于五成的月份。骑士队本赛季1月份截止目前的战绩仅为3胜6负,但是他们比上个赛季的1月份平均每场比赛要多丢10分。

骑士最近两个赛季的1月份表现对比

上个赛季的1月份,骑士只在输给勇士那场比赛中净负对手超过20分以上,而本赛季1月份,骑士所输的比赛只有一场净负分在个位数,其他几场输的比赛净负对手的分差都是两位数。

以下是骑士队本赛季与上赛季的1月比赛净负分对比

角度三:以塞亚-托马斯的防守

---上个赛季,以塞亚-托马斯在凯尔特人队时的ESPN真实防守加减分这项技术统计在468名球员中排名第467位。凯尔特人队可以用其他出色的防守球员来弥补托马斯在防守端的短板,但是这样的事情本赛季在骑士队并没有发生。(德里克-罗斯最近回到替补阵容,他上个赛季在ESPN真实防守加减分这项技术统计排468名球员的第442位)

---以塞亚-托马斯是在1月3日复出之后首次登场的,那是骑士队在1月份的第一场比赛,从那时开始,防守就成为了骑士队的一场灾难。在周日的比赛中,托马斯在场上打比赛时,骑士队的防守效率值是151.6,这是托马斯职业生涯防守效率最差的一场比赛。1月份打到现在,托马斯在场上时骑士队的防守效率值是119,这是骑士防守表现最差的一个时间段。

---以塞亚-托马斯从1月7日开始担任先发,而在他打先发时,他在防守其他球队先发控卫时基本上是被对方碾压。据统计,以塞亚-托马斯在周日有过15次单防韦斯布鲁克,而那段时间雷霆队的进攻效率值是193.3。

---据统计,其他球队的先发控卫与以塞亚-托马斯对位时,他们平均100次持球进攻可以得到124分,他们总共送出25次助攻并且只出现3次失误。

对方先发后卫半场阵地进攻打托马斯的数据

角度四:接下来会发生什么事?

有些方面必须加以考虑:一是年龄问题。骑士平均年龄31.8岁,是全联盟年龄最大的球队,比其他球队的平均年龄大了将近两岁。二是赛程问题。周日与雷霆队对阵之前,骑士队的赛程容易程度是全联盟倒数第二轻松的,骑士未来的赛程难度会逐步增大。三是从篮网那里得到的选秀权,目前某机构的预测是第6位,他们有24%的概率在将来挑选前三顺位的球员。篮网队最近8场比赛输了6场,他们周一开始连续五场客场之旅。

骑士如何才能取得进步呢?

---骑士可以考虑拿篮网的那个未来首轮选秀权,也可以用他们自己的首轮选秀权去交易,争取换来有利于他们修正当前问题的球员,争取在后半程发力,以更好的状态进军季后赛。

---勒布朗-詹姆斯预计不会执行他2018-19赛季的球员选项,以赛亚-托马斯也将会在2018年休赛期成为非受限自由球员,所以骑士总经理科比-奥特曼可能会感觉到压力,这将会迫使他想办法通过交易来提升骑士队防守,以便在这个赛季的季后赛中打出优异战绩,这样才有可能争取与詹姆斯续约。

(伟衡)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youngca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