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科贝尔:保持进攻是逆转关键 心态转变已重回正轨

科贝尔顺利晋级澳网八强

腾讯体育1月22日讯 前世界第一科贝尔以4-6/7-5/6-2逆转谢淑薇昂首挺进八强,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中德国名将畅谈了近来的心路历程。

有着“铁血战车”之称的德国人一向以铜墙铁壁般的防守和卓越的跑动著称,而她自己也谈到:“是的,我可以永远跑下去,我感觉自己从第一分跑到最后一分。实际上跑了很长的距离,这是今天取胜的关键。”面对对手的发挥,前世界第一不吝溢美之词:“我认为谢淑薇打得非常棒,和她对抗总是很棘手。 我几年前曾和她打过一次。她今天的表现真的很好。事实上,我真的很高兴能够逆转,在重要的时刻再次打好网球,特别是在关键的决胜盘。”对于谢淑薇打出的制胜分,德国人表示:“我认为她确实是一个非常有才华的球员。实际上她赢得了制胜分,并且我在前两盘里打出的每个球她都有自己的答案。我预料到了她会这样打,因为我看到了一些她和A拉的比赛。但我只是想尽一切办法。是的,她打得很棒。前几轮她也表现的非常好。和她对阵是非常棘手的。但是,我很高兴我拿下了第二盘,然后我可以把比赛拖进决胜盘,在比赛后程我的表现要好一些。”

前世界第一也谈到了拿下第二盘之后的内心活动:“我当时就想,我已经竭尽所能,而她总是有更好的答案。在第二盘快结束的时候,我只是想一分一分的拼,而不是过多地考虑她在过去的一个小时里怎么打的。这对她来说是5比5,40比15,而我只是尽量让自己不想比分,因为我知道我还能战斗,我知道我还能力挽狂澜,我只是想战斗到最后一分。我认为今天的战斗对我来说非常重要。”她同时提到比赛的转折点在于她第二盘破发时正手极其敢打,“我知道我必须开始进攻,而且我必须在关键时刻掌握比赛的主动权。同时我一直告诉自己放手去做,现在要打的更有侵略性,而当我顺利破发的时候,这是第二盘的关键。”

科贝尔的教练费塞特说他们今年的目标是力争每一分,但去年的科贝尔做不到这点,她回应道:“去年有所不同,太多的期望和很多东西围绕着我。我们不要谈论去年。今年我们的目标是真正从每场比赛中争取每一分,并努力在每一场比赛中提高,只是展望未来,不要再回头看,实际上,我每天都可以打出最好的网球。”

对于下轮对阵球风迥异的猛将凯斯,科贝尔则认为完全会是另一回事。“这会和今天完全不同。我知道她很难打,有很好的发球,以及接下来的几拍。但是,现在我还没有想太多关于下一场比赛的事情。我现在只想享受当下,明天我会为迎战凯斯做好准备。”

同时德国人也表示自己不是喜欢一丢分就摔拍的那种人“我的情绪当然是我比赛中的一部分。 但是我现在试图控制得比去年多一点,特别是想今天这样的比赛总是能产生很多的情绪。”而今天的鏖战也给了她信心:“ 这给了我很大的信心,我可以扭转局面,也总能找到一个对策来赢得这样的比赛,我只是相信我自己可以赢得这场比赛,试图享受真正重要的时刻,我们平时挥汗如雨的训练就是为了这样的比赛。”

当被问到是否比2016年夺冠的自己更好,一向严谨的德国人笑着说:“我不知道。 我想这只是今年的开始,当然我现在感觉很好。我很健康,身心都是,我感觉非常自信。让我们看看这一年会发生什么。我只是再次享受我的网球,这是对我来说最重要的事情。重回1/4决赛当然是件好事,还在第一个大满贯。我有一个艰难的休赛期,现在我尝试享受它。我知道我打得很好。在过去的几场风格完全不同的比赛中我都打得非常好。”

提到过去的休赛期,科贝尔直言:“我真的很想改善我的比赛,特别是我的发球。还有就是再次享受网球。我真的很努力,尤其是在体能方面,因为我深知这是我比赛中的一个重要部分。然后我刚刚带着比上个月更好的心态来到这里。我只是尝试着像2016年一样打球,没有太多的想法。只要去到那里,做好我的工作,爱着我正在做的事,不要复杂化。”(Olga)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pato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