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俄111名运动员未过IOC初审 将无缘平昌冬奥

腾讯体育1月22日讯 国际奥委会(IOC)专家组表示,由于禁药问题,俄罗斯方面提出的平昌冬奥会500名参加运动员中,已初步删除111人,允许参加平昌冬奥会俄罗斯运动员的人数目前还不能确定。最终的参赛人数将在1月27日的代表团注册会议上确定。

俄111名运动员未过IOC初审 将无缘平昌冬奥

俄罗斯运动员早前爆出禁药风波,被国际奥委会(IOC)下令只能以“来自俄罗斯的奥林匹克运动员”身份、在中立旗帜下参加平昌冬奥。俄罗斯其后提交一份500人的参赛名单,IOC日前接纳其中389人的参赛资格,对另外的111人从名单中删除。

报道称,IOC并未解释余下111名俄罗斯运动员为何未获确认资格,也没有公开名单上的运动员名字。

美国反禁药组织总裁泰加特要求IOC增加透明度,公布涉事运动员名称及药检结果。IOC官员表示,名单不包括曾因禁药问题被禁赛的运动员,这意味着如竞速滑雪世界冠军库尼斯尼考夫等多位名将均无缘参赛。

IOC说,对于其他运动员,还需经过其他先决条件的筛选,比如其他的赛前检查和保留尿样的再分析之后,才能确定是否受邀参赛。此外,这个由法国前体育部长福尔内洛带领的专家小组也取消了51名教练和10名医务人员参加此次冬奥会的资格。

据报导,IOC表示,在俄罗斯此次提供的500人名单中,有80%的运动员没有参加过2014年的索契冬奥会,这表明这是新一代的俄罗斯运动员。

受世界反禁药机构委托,由一名加拿大律师Richard McLaren根据俄罗斯人Grigory Rodchenkov举报所做的报告,揭示了俄罗斯在2014年索契冬奥会期间的存在官方制度化使用禁药现象。根据这份报告 国际奥委会取消了43名俄罗斯运动员的参赛资格,收回了索契冬奥会上的多枚奖牌,同时IOC决定禁止俄罗斯参加2018年的平昌冬奥会,这是奥运会史上的首次禁止一国参加。不过,决定没有禁止俄罗斯运动员以非国家名义参赛。

去年,国际奥委会(IOC)做出了禁止俄罗斯代表团参加2018平昌冬奥会的决定,但允许清白的俄罗斯选手以“来自俄罗斯的奥林匹克运动员”身份前往平昌。上周四,俄罗斯某体育用品公司公布了“来自俄罗斯的奥林匹克运动员”的、已经经过IOC批准的参赛制服草图。可以看到服装以红色和灰色为主,其中包含了适合冬天穿的外套、运动服、连帽衫等,服装的两侧饰有白色条纹。

(冬小麦)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jingwe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