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跨越16年赢完教练赢球员 巅峰费德勒仍有一软肋?

比赛中的费德勒

腾讯体育讯 当伯蒂奇淘汰弗格尼尼时,费德勒与福索维斯的比赛还尚未开始。现场记者采访伯蒂奇你下一轮的对手将是费德勒与福索维斯之间的胜者。伯蒂奇接过话来:“我喜欢你的乐观!”捷克人言下之意费德勒第四轮的比赛根本没有胜负悬念,而事实证明的确如此。作为罗德拉沃尔球场日场的压轴场次,费德勒仅仅只用了2个小时便胜出过关。值得一提的是,这是费德勒继2002年横扫福索维斯的教练萨沃尔特后,又做到了对福索维斯的完胜。

福索维斯作为大黑马,尽管之前在温网青少年组有过夺冠记录,但在成人组的表现实在是很难挖掘到亮点。不过费德勒赛前表示还是对对手了解一点,因为去年福索维斯曾到瑞士找他,两人一起训练了一周的时间。或许连费德勒都不太记得住他上一次在大满贯赛场与匈牙利选手交锋是在何时,因为答案是2002年澳网第二轮那么久远的事情,而当时费德勒是以6-2/7-5/6-4直落三盘击败了萨沃尔特,而萨沃尔特今天也在墨尔本公园,因为他就是瑞士天王本轮对手福索维斯的教练。

2002年澳网的费德勒与萨沃尔特

很难相信,时隔16年费德勒依然还保持着如此惊人的竞技状态,虽然2002年出战澳网时还扎着马尾的瑞士人看起来甚至有些稚嫩。今天的比赛,费德勒再次展现出对比赛超强的控制力。全场比赛,对手福索维斯没有见到一个破发点,而费德勒全场也仅丢了16个发球分而已,匈牙利大黑马整场比赛只能在自己的发球局中找一点信心,但显而易见这只能让他避免惨败于费德勒拍下。

作为卫冕冠军,费德勒在晋级八强之前的四场比赛全部都是以直落三盘的方式过关,美网官推甚至放出毒奶,PO了一张费德勒球拍着火的图片,暗指瑞士天王状态火热。不过还有球迷鸡蛋里挑骨头,今天费德勒的上网打得是什么啊,网前被穿成什么样了。根据数据统计,本场比赛,费德勒42次上到网前仅得到28分,而前四轮费德勒127次在网前的得分率只有71%,在目前尚留在竞争行列的男单球员中仅排名第八!(刘曦瑶)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pato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