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常馨月创历史 平昌冬奥中国雪上暂获29张门票

常馨月

腾讯体育1月22日讯 随着常馨月为中国跳台滑雪取得历史性突破,参加平昌冬奥会的中国雪上军团再次扩大阵容。截至目前,中国队在雪上项目已经拿到29张冬奥门票,除了跳台滑雪,雪橇、雪车等冷门项目也将有选手亮相平昌。不过冬季两项,中国队尚未获得入场券,接下来的世界杯将背水一战。

自由式滑雪:10张

自由式滑雪是中国队在平昌冬奥会有望夺金的项目。截至目前,中国队一共拿到10张冬奥会门票,其中空中技巧拿到男女满额门票共8张,U型场地拿到2张。

空中技巧方面,徐梦桃已经锁定一张冬奥会门票,杨雨、张鑫、孔凡钰将是另外三张的有力争夺者;男子选手中,刘忠庆、齐广璞和贾宗洋占据三席,王心迪、吴树迪、周航将争夺另外一张门票。

U型场地,中国男女队各获得1张门票,女子不出意外将是张可欣参赛,男子方面,毛秉强、孔祥芮均有机会拿到入场券。

单板滑雪:8张

单板滑雪项目,中国队进步越来越明显,有望成为冲击奖牌的第二支利箭。目前,中国队一共拿到8张冬奥会门票,U型场地6张,平行大回转2张。

从分配情况来看,U型场地女子拿到满额4张门票,不出意外刘佳宇、蔡雪桐、李爽将锁定三张,邱冷和武绍桐争夺另外一张;U型场地男子中国队获得2张门票,张义威和史万成呼声最高;另外2张来自女子平行大回转,宫乃莹和臧汝心将代表中国出战平昌。

跳台滑雪:1张

历届冬奥会,跳台滑雪从未出现过中国女子选手身影。本赛季,常馨月发挥出色,总排名第35名,拿到冬奥会门票,成为中国跳台滑雪参加冬奥会第一人。

越野滑雪:4张

越野滑雪项目,中国队在亚洲比不过日本、哈萨克斯坦,放眼世界更是夹缝中求生存。截至目前,中国越野队一共拿到4张冬奥会门票,男女各2张。女队的李馨、满丹丹、池春雪将角逐两个名额,男队两个席位将从王强、孙清海、尚金财三人中选出。

其他项目:6张

高山滑雪,中国队获得2张门票。另外中国在雪橇、雪车一共获得4张冬奥会门票,其中雪橇3张,雪车1张。(林楠)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felixy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