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迪米:专注比赛做好自己 力挺克耶高斯享受和他比赛

愈发成熟的迪米

腾讯体育1月21日讯 2018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第七比赛日的一场焦点战中,保加利亚帅哥迪米特洛夫以7-6(3)、7-6(4)、4-6、7-6(4)完胜本土名将克耶高斯闯入男单八强。

赛后新闻发布会中,3号种子先是大赞一番比赛氛围,虽然对阵本土宠儿,但一切都和预料的一致,“在这种条件下打球感觉好极了,没有风,不冷不热,今晚的比赛非常棒。”

对于今晚的表现,迪米直言:“我学到了我能做到的,当我需要时我能调换到另一种境界,这是我在巡回赛中一直有些挣扎的部分,前几轮我打的并不好,但我知道我还能在重要的时刻发光发热,这一点很好。”他又补充道:“但今晚我接管比赛的方式完全不同,我在一发和回球方面都保持着很高的成功率,打得更像我自己的风格了,开始渐渐用上了我最强的武器,这是个好兆头。”

对下轮对手,迪米坦言:“毋庸置疑的我需要准备充分,就是这么简单。没有任何低估对手的空间,所能做的就是站在场上打出自己的网球。到了第二个星期在这个球场上总是有一种特权。 显然我知道球迷都在他身边,这也是网球的一部分。我认为所有这些时刻都只是网球的一部分,如何找到解决方案真的很重要。正如我所说的,从第一天以来,我唯一一直关注的事情就是真正关注我的比赛和球场属于我的这边。这是我想要进步的地方。我想变得更好。我和谁打都没关系。我只想做得更好。所以每场比赛我都想进入一个不同的节奏,并且最终如我所说,每场比赛发现额外的东西可以帮助我。”

谈到对手克耶高斯,保加利亚帅哥直言:“我认为我们之间的关系非常好。当我们离开球场的时候,我想我们彼此之间非常尊重。我们在更衣室里聊天。很明显,在过去的几个星期里,我看到了他的积极性。所以,很显然我希望他好运,能继续这样下去,这很重要,而且我们今天的比赛打得很开心很享受。”

而克耶高斯在此前的新发里同样谈到了对对手的尊重和信任,认为保加利亚人能拿下大满贯。迪米自己也坦言:“我一直希望,我们互相也是这么说的。”此外他也同样送上了对对手的祝福和期望。面对舆论对克耶高斯的种种评价,迪米力挺好友:“说实话,我并没有花很多时间在更衣室里去了解每个人对他的看法。他可以在场上打出令人难以置信的网球。他非常有天赋,有很棒的发球。我认为总体来说他比过去做得更好,我想他开始找到自己平衡网球场上场下的方式。所以我认为他在改变, 再一次重申,他是个好人。这也是我们一起打球的原因。我喜欢与他打球。我知道结果有时非常令人沮丧,但同时,这是对比赛的热爱,而且我喜欢这场比赛。这就是为什么我认为今晚我们俩都表现很好,因为这是一场大满贯。”

与去年相比,保加利亚帅哥说道:“说实话,这很难说。真的很难说。这是完全不同的球员、完全不同的回合。每场比赛本身是如此的不同。也许数据统计出来是一样的,但这是一场完全不同的比赛。更何况这已经是一年后。但是,对于目前的状况以及我能够做到的,我感到满意,就像我所需要的那样。” 谈及自己维持状态的诀窍,他说:“我认为尤其是当你有一场鏖战时,经过一段时间之后,重新评估一下你的比赛是非常重要的。重新评估自己,找到更好的方法,改变一些地方,让自己变得更好。就那么简单。我只是告诉自己,好吧,你走了那么远。现在需要开始享受一点,活在当下。你永远不知道你能在罗德·拉沃尔球场出场多少次。这本身就了给我动力,哪怕只是出现在这里打球。过去几年我赢得了不少比赛,我在这里有很多需要感谢的。我的团队、观战的球迷,这是我爱着的部分。我只想停留在那种时刻,只想为赢得比赛而竭尽全力。当把所有这一切放在一起,一切都水到渠成,这是我看待事情的一种方式。”

回顾刚刚结束的大战,赛会3号种子袒露了他的心路历程:“老实说,当我破发了的时候,在15-0后我的表现很差。我做了个糟糕的决定,打了切削,这是我的错。当然,如果不打另外一场抢七,我会爱上它的。但是,我再也没有让自己失望。事实上,我必须在正确的时间做出正确的决定,尤其是在发球局4-3的时候,在底线和网前打出了优势。所有这些对我来说都及其重要,当我能够做到这一点的时候,这就给了我希望。有时候这是不可预测的。有时候我知道他要打哪边,我想他会这样做,他有时会感到沮丧,但是我需要坚持我的战术计划。这是对阵他的关键,总是需要坚持自己的节奏。我一直坚信这一点。你必须依靠你的回球,依靠自己最强大的武器,以及执行到底。” (Olga)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maisiex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