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澳网-伯蒂奇3-0意大利猛男 重返八强静候费德勒

澳网-伯蒂奇3-0意大利猛男 重返八强静候费德勒

伯蒂奇重返澳网八强

腾讯体育1月22日讯 2018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男单第四轮,前赛会四强、现世界排名第20的捷克名将伯蒂奇以3-0击败现世界排名第25的意大利猛男弗格尼尼,第七次闯进澳网八强。

比赛焦点

1、伯蒂奇从2011开始曾连续六年闯进澳网八强,且在2014-2015两年均闯入四强,不过他在2017年第三轮不敌费德勒,止步32强。

2、伯蒂奇的最高排名曾来到世界第四,不过在经历了糟糕的2017赛季后,已经32岁的捷克人目前的排名仅为20,是本次赛会的19号种子。

3、两人此前有过4次交手,双方各胜两场,两人上次交手是在2015年的罗马大师赛上,伯蒂奇苦战三盘获胜,本场比赛是一场势均力敌的较量。

技术统计

项目伯蒂奇(捷克)弗格尼尼(意大利)
ACE球103
双误14
一发得分率32/4223/47
二发得分率27/4720/36
制胜分3737
非受迫性失误2032
破发成功率6/112/9
总得分9973

本场比赛伯蒂奇在发球和破发上的处理表现的都极为出色,他发出了10个ACES但只有1个双误,另外他的一发成功率也高达76%;在破发效率上,捷克人11次拿到破发点兑现6次,而意大利人9次拿到破发点上仅兑现2次;在制胜分统计上,两人平分秋色。

精彩回顾

首盘比赛由伯蒂奇率先发球,在轻松保发后,捷克人利用对手慢热的机会开局便实现破发,比分来到2-0;随后的3局,两人都互保发球局,不过在第五局状态有所回升的意大利人4次将比分带到平分,不过浪费了一个破发点的他还是没能实现破发,比分来到4-1。第五局后的局休,弗格尼尼申请了医疗暂停,对右脚踝进行了包扎。随后,伯蒂奇没有给弗格尼尼留下任何机会,再度破发后以6-1先赢一盘。

第二盘比赛,伯蒂奇连下8分,先破后保,比分来到2-0;不过随后,意大利人展开反攻,凭借一波连下三局的小高潮,将比分带到2-3;第七局,伯蒂奇再度实现破发,并一直将比分优势保持到盘末以6-4再赢一盘。

第三盘比赛,两人互保开局,在第三局弗格尼尼失误增多,再度遭遇破发,另外意大利人本局两度挑战鹰眼全部失败,比分来到1-2;比分领先的伯蒂奇在第6局出现松懈,在开局送出3个非受迫性失误和三个连续的破发点,虽然他凭借发球化解了之前的险情,但还是遭到破发,两人重回同一起跑线;第七局,两人五度战至平分,伯蒂奇再度实现破发,弗格尼尼也在比赛中因不满自己的表现愤怒摔拍;随后两人各自保发,伯蒂奇以6-4锁定胜局,全场比赛耗时2小时9分钟。

下轮展望

伯蒂奇的下一轮的对手将在费德勒与匈牙利黑马福索维斯之间产生,不出意外伯蒂奇的对手将是瑞士天王。两人此前在墨尔本四次相遇,捷克人难求一胜。两人的交手记录伯蒂奇以6-19落后,且最近对阵费德勒遭遇8连败。(傅饶)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pato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