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直击-33岁C罗仍是赤子! 球迷:谁说让他走了?

腾讯体育1月22日讯 (文/吴晨冰)皇家马德里煌煌百年,来来往往过客无尽。青史留名的如华尼托,至今还在被伯纳乌的死忠们歌颂着。而在这一轮联赛,C罗,如同齐达内和劳尔曾做过的那样,把自己的热血,再次抛洒在了美凌格们的圣土。7-1,荡尽上半赛程的阴霾,C罗在伯纳乌久违的晴空下,面对数万拥趸,又一次救赎,再度如情人,如帝王,如赤子。

【半程4球 历史冰点】

上半程联赛拢共打入4粒入球,纵是有赛季初的停赛影响,但C罗的联赛进球效率也已经来到了转会皇马以来的历史冰点。作为球队主炮的C罗进攻哑火,也无怪皇马战绩如此糟糕,齐达内一次又一次重复着“我们只是差个进球”的外交辞令。

125000名受访者中有67%的人认为C罗应该/可以走人

本轮之前皇马喉舌《阿斯报》做出球迷问卷,结果显示有近7成球迷支持球队放走C罗,以腾出位置和薪金空间引入新援。这无疑是对素来自尊心极强的葡萄牙人一记当头棒喝:如此这些年里他在伯纳乌竖起一座又一座里程碑,那些令人瞠目结舌的纪录,无不令所有尊崇他和想要超越他的后来者难以望其项背。然而伯纳乌从不是老特拉福德,皇马球迷也许是全世界最为挑剔、耐心最为奢侈的球迷。除了那几个流淌着卡斯蒂利亚血统的嫡出骄子可以让白衣拥趸们留藏一份深埋内心的情愫,其他人但凡武器生锈獠牙渐短,便无一例外会遭受到他们若有若无的嫌弃。一个名叫哈维尔的年轻人赛前接受我们采访时表示:“C罗应该有自知之明,他已经不是当年那个他了。”高傲如斯的金球先生,如果亲耳听到球迷这番话语,不知该做何感想。

【焦虑、急躁,释然的前奏】

死忠看台还挥舞着C罗旗帜

尽管还能够享受最后一个被现场解说员报出名字,全场齐呼“Ronaldo”的殊荣,著名的死忠看台也还挥舞着他的旗帜。但走入赛场之后的C罗脸上始终挂着阴郁,他的每一个动作无不充斥着想要证明自己的急迫:当客队率先取得领先之后,他跟漏人的马塞洛连说带比划,示意队友不该轻易让对手破防;也是他第一个抱着球赶到中圈,并招呼队友尽快开球;贝尔打入扳平进球之后,他还坐在地上向裁判抱怨不给自己点球;下半场志在必得的门前抽射,他也离奇打飞;突破被阻止,他坐在地上拍打草坪;贝尔直塞被断,他仰天长叹失望的情绪全部显露无疑。在错失几次机会后,伯纳乌已经响起了零星的嘘声,媒体席前的球迷看台上,一名中年女性在C罗射飞后站起来喊出了西班牙国骂:“去你X的。”——“美凌格”们的耐心一向如此。而在莫德里奇在一次进攻中选择传球给远端的C罗而没给到更近的贝尔时,笔者身边的墨西哥记者颇有些嘲弄地说:“为什么不给贝尔,那是更容易的选择。好吧好吧,那是克里斯蒂亚诺。”

黎明前的黑暗。焦虑、急躁,一切的不满在激荡着,汇成最终释然的情绪的前奏。

【打脸记者球迷:谁说让他走了?】

卡瓦哈尔插上,倒三角回传给到C罗,后者紧赶慢赶两步没有第一时间触到球;禁区内稳稳停下,一个业余球员也颇有把握的机会,球门后的看台上球迷已经准备好庆祝,然而葡萄牙人势在必得的抽射离奇偏出。

如此这般折腾了几次后,墨西哥记者终于按捺不住自己向笔者吐槽:“瞧瞧,他虽然是克里斯蒂亚诺,但没有人能抵抗得住自然的力量。他已经不在自己的巅峰了,这一场我觉得他不会再有斩获了。”

但她的吐槽余烬未完,C罗就后点包抄得手。隔壁的《马卡》记者,一个40多岁的中年男人,低声高呼:“gol,gol,gol,gol,gol!”而现场的球迷则终于等来这一刻,连续三轮联赛的球荒之后,他终于又在伯纳乌取得了进球。现场解说员高呼:“进球的是,克里斯蒂亚诺,”随即数万皇马球迷接到:“罗纳尔多!”而后便是那一声熟悉的、标志性的、整齐划一的低吼。但C罗本人并不开心,他甚至没有和队友进行庆祝——这样锦上添花的进球,从来都不是葡萄牙人所追逐的结果。

高潮很快便来临,传中,伺机而动,俯身,迎着对方后卫身处的脚冲顶。皮球再度入网,但他还是没有庆祝——这一次他血流满面,一时间无法站起。现场又一次庆祝的低吼之后,葡萄牙人站起来,红色的血让斜阳下整个画面变得触目惊心。现场观众起立为他送上掌声,笔者转头看向墨西哥记者,问道:“如何呢?单论这一场,他在不在巅峰?”后者掩面微笑,沉默不语。

赛后的伯纳乌门前再一次成为白衣拥趸欢乐的海洋,他们高唱着“纳乔、贝尔、克里斯蒂亚诺”的赞歌手舞足蹈。皇马球迷的脸就像六月的天说变就变,一位名叫罗德里格斯的中年球迷和自己的家人在我们的镜头前兴奋的喊:“C罗是我们的大英雄,我们才没让他走。”

【赤子】

C罗受伤离场接受治疗的那一刻,一个《塞尔电台》的老记者兴奋地向自己的同事喊道:“他在举着手机照自己的脸!快记录下来,这太C罗了。”而赛后在混合区接受采访的纳乔则透露道:“他的脸上缝了三针,今天的他非常伟大。”

这不是C罗在皇马第一次受伤,几年前他曾经在对阵莱万特的比赛中被伤及眉骨,几乎蒙着一只眼为皇马取得进球;这也不是他在伯纳乌第一次流血,几年前他曾在同塞尔塔的比赛中被对手隔着球袜在小腿上铲除一道十厘米的伤口,那场比赛他同样取得了进球。

但这也许是C罗最骁勇的一次流血,同当年的劳尔、齐达内一样,明知有可能受伤的情况下依然毫不胆怯地迎上去,改写比分的同时,用鲜血浇灌伯纳乌的茵茵绿草。这也是绝对应当被铭记的一次进球,在皇家马德里由齐达内执印以来最动荡的时刻,豁出自己最珍视最自负的面孔,拳拳之心迎着阴霾重重一击。然后对着手机观看自己的伤势,连连摇头。就像那名记者所说的那样:这太C罗了。

“不恨古人吾不见,恨古人见吾狂耳。”我们对于C罗的印象,或许是那个总是自负地,过分在乎自己荣誉的,百毒不侵,百战不倒的难以接近的战神。步入加盟皇马的第9个年头,C罗早已在伊比利亚半岛书写了属于自己的难以望其项背的诗篇。我们总是会有所疑问:为什么已经到了这个时候,还是要那般偏执的、近乎病态地折磨着自己,甚至也折磨着别人。

可当今日的鲜血在阳光下分外扎眼的时候,我们应该明白:这个男人从来没有变过,他还和14年前的欧洲杯主场败北而哭泣时一样,和10年前在卢日尼基的大雨中被特里的滑倒救赎时一样,和4年前光明球场加时赛打入点球脱衣庆祝时一样,和两年前欧洲杯决赛被担架抬出无奈哭泣,而后站在场边“tearsto cheers”时一样,依然是那个未曾改变的,想要成为大英雄的赤子。

数年如一日对自己的严苛,无数个日夜中迎着全世界的冷眼嘲笑砥砺前行。在从男孩儿成长为男人的路途上,他曾化身最冷酷的魔鬼,也曾笑靥如天使。他和那位一生之敌所开创和垄断的这个时代,早已是足球历史逃避不开和淡化不了的注脚。33岁了,他无数次在烈火和危机中挺身而出,成为拯救支持者们的英雄。无论你是否欣赏他,爱过他,在今日伯纳乌的冬日暖阳下,他配得上这一切的荣耀。

腾讯体育在现场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tracyzy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