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柯洁与朴廷桓差距达31分 辜梓豪第6李钦诚第10

柯洁与朴廷桓差距达31分 辜梓豪第6李钦诚第10

柯洁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22日,Goratings公布了最新一期的职业围棋世界排名,韩国的朴廷桓以3649分高居第一,柯洁以3618分排名第二,柯洁与朴廷桓的积分差距达到31分。目前新科三星杯冠军辜梓豪积3534分排名第6,他是仅次于柯洁排名第二高的中国棋手。李钦诚积3513分排名第10。

1月13日的海比奇杯围棋邀请赛柯洁不敌李世石。此局两次大的转换最终确定了格局,第一次转换柯洁稍微占优,第二次左右两边大的转换柯洁本来握有非常大的优势,可他鬼使神差地被对方逆转,送11颗已经死掉的黑棋连回老家。

上周三(1月17日),中国棋圣战八强战柯洁执黑178手中盘不敌第7届应氏杯冠军范廷钰,遭遇2018赛季开赛以来的两连败。不过赛后有不少职业棋手对这盘棋进行了研究,发现即使黑棋死掉右边路的大龙,如果平稳收官也还是小胜的局面。棋圣聂卫平赛后也发出柯洁现在是不是连胜负都看不清的感慨。

柯洁与朴廷桓差距达31分 辜梓豪第6李钦诚第10

最新排名

对于自己赢棋认输的情况,柯洁赛后也显得很懊悔,他曾发微博表示:“以后请叫我佛系棋手”。他配图并解释说自己认输是因为“没心情了,后面亏了一大堆,突然一生气就认输了”。唐韦星还在柯洁的微博下跟帖“补刀”说:“不是说了你差一个劫被粘劫收后嘛,我们还说你早看清就不下了。”据说唐韦星为了研究清楚这盘棋的结果,花了4个半小时拆解官子。

一周以前柯洁少朴廷桓22分,这一周下来这个积分差距拉大到31分。就在1月17日当天,朴廷桓在韩国国内一场比赛中,执白中盘战胜睦镇硕。目前来看,柯洁想在2月底之前追上朴廷桓是越来越不太可能了。

原本世界排名比较高的时越,已经从今年1月1日的第五降到目前的第九名。中国棋手目前世界排名第二高的,是去年刚获得三星杯冠军的辜梓豪,他从本月初的第九上升到目前的第六。

韩国棋手申真谞、日本第一人井山裕太、韩国名将李世石,分别继续排名第三、第四、第五名。目前世界排名第八到第20位的棋手,都是中国棋手。(陈雒城)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kdsho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