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欧文:桑切斯追求金钱没毛病 但不该选择穆里尼奥

腾讯体育1月22日 英格兰传奇前锋、利物浦名宿迈克尔-欧文明确表示,桑切斯绝非是一个唯利是图的“雇佣兵”式的球员,然而他根本不应该在今年1月加盟曼联,因为作为一名出色的攻击型球员,他不应该投身穆里尼奥麾下。

欧文:桑切斯追求金钱没毛病 但不该选择穆里尼奥

欧文认为穆里尼奥的风格不适合桑切斯

作为《每日邮报》的专栏作家。欧文谈到了桑切斯加盟曼联的转会交易,他写道:“桑切斯之所以会选择曼联而拒绝曼城,原因是非常明显的。任何一名职业球员,都希望赚到更多的金钱,这是非常正常的。不过作为一名进攻型球员,桑切斯居然会选择穆里尼奥而拒绝瓜迪奥拉,对此我感到非常的惊讶。”

“穆里尼奥当然是一名现象级的主教练,在个人执教生涯中,他已经夺得了一系列的重量级冠军奖杯。无论以怎样的标准来衡量,2座欧冠大耳杯、8个联赛冠军、2个欧洲联盟杯/欧联杯冠军、4个国内杯赛冠军、4个联赛杯冠军,都算得上是非常了不起的成就了。我本人非常尊重穆里尼奥,因为他成为一名顶级名帅的道路非常崎岖。穆里尼奥没有踢过职业足球,因此他拥有现实、功利的足球哲学,这非常正常。”

“不过我坚持认为,随着名望的提升,穆里尼奥越来越谨慎、越来越不愿意冒险,目前他的足球理念,非常不适合那些有天赋的攻击型球员发挥。当2004年穆里尼奥第一次入主切尔西的时候,他签下了德罗巴、罗本,正是在斯坦福桥球场,这两名球员成长为了国际足坛顶级明星;在国际米兰、皇家马德里,穆里尼奥也曾经培养了伊布、C罗这样的天皇巨星。”

“可自从第二次执教切尔西开始,穆里尼奥在转会市场上做出了哪些事情呢?他赶走了马塔,送走了卢卡库、德布劳内、萨拉赫、夸德拉多。现如今,德布劳内、萨拉赫已经在曼城、利物浦充分证明了各自的超强实力。今年冬天,穆里尼奥又极有可能与姆希塔良分道扬镳……”

“实际上,即便桑切斯真的能够在曼联拿到40万英镑的周薪,我也不会指责他,至于那些将桑切斯称为‘唯利是图的雇佣兵’的言论,我认为也都是非常错误的。作为一名职业球员,桑切斯希望拿到与个人能力相匹配的待遇,这无可厚非。不过如果仅仅从竞技层面来分析,曼联绝对不应该成为他的第一选择。”

欧文:桑切斯追求金钱没毛病 但不该选择穆里尼奥

欧文在个人专栏中的这番言论,令曼联球迷大为不满,很多红魔死忠都通过社交网络来反击这位英格兰名宿。网民“Mijjj”在个人推特帐号上写道:“他正在全力给自己洗地,以便与利物浦球迷重修旧好。不过在我看来,欧文的所作所为,只会让曼联、利物浦球迷都厌恶他。”

网民“RapidRashford”掷地有声的写道:“欧文先生,请你扪心自问,瓜迪奥拉能否率领佩德罗-门德斯、本尼-麦卡锡这个级别的球员,连夺两个赛季的欧洲冠军?”该名球迷的意思非常明显,穆里尼奥曾经在2003年率领葡超豪门波尔图夺得欧洲联盟杯冠军;随后的一个赛季,他又率领“巨龙”夺得了欧冠冠军。而瓜迪奥拉虽然执教水准很高,然而他很难像穆里尼奥那样,率领波尔图那班球员连续两个赛季登顶欧洲。

网民“anthony rafferty”则写道:“穆里尼奥扼杀进攻型球员的天才和灵感?埃托奥、伊布、德罗巴、米利托,这些人哪个不是在穆里尼奥麾下成为、或者踢出的世界级水准?”

(罗比)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yaxinha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