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残暴!梅西连创两大纪录 12次突破看晕华金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22日,两个进球,一次助攻,12次突破,这是梅西在对贝蒂斯一战交出的成绩单。在帮助巴萨取得大胜的同时,梅西此役还创造了两项新纪录,阿根廷人职业生涯首次连续5轮西甲送出助攻,也首次连续四轮传射建功。

此役之前,梅西18次对阵贝蒂斯参与22球(16球6助攻),但此前两次对阵贝蒂斯,梅西都未能破门,本赛季首回合交锋甚至三次击中了门柱。贝蒂斯主帅塞蒂恩赛前指出,“梅西有着无与伦比的决定性,即使竭尽全力,也没人能够阻止他。”为了遏制梅西的发挥,塞蒂恩制订了针对性战术,那就是尽量不给巴萨球员传球给梅西的机会,这一战术在上半场取得了成功,梅西前45分钟只得到了1次射门机会。

64’梅西进球1

在下半场,梅西却利用不可阻挡的突破完全撕破了贝蒂斯防线。布斯克茨中场断球后直塞,梅西单刀突入禁区后轻松推射破门。第79分钟,苏亚雷斯的长传让梅西直接面对贝蒂斯防线,阿根廷人斜向突破之后左脚低射破门。此球有着里程碑式的意义,这是他为巴萨首发出场打入的第500球,而他仅仅用了544场比赛。梅西成为史上唯一一位连续10个赛季各项赛事打入25球的西甲球员。在这25球之中,梅西20场西甲打入19球,2场国王杯打入2球,6场欧冠打入3球,2场西班牙超级杯打入1球。

突破成瘾的梅西最后时刻再次撕破对手的防线,在强行摆脱两名后卫之后,梅西在禁区内又横向突破了两人,之后为苏亚雷斯送出了助攻。这是梅西2018年第4次助攻,也是本赛季第9次助攻,而这也是梅西职业生涯第一次连续5场

86‘梅西连续过人

西甲送出助攻,分别是对拉科鲁尼亚、皇家马德里、莱万特、皇家社会以及贝蒂斯。

除了连过4人助攻苏亚雷斯之外,梅西还以伊涅斯塔的标志性过人动作“油炸丸子”突破了两名球员的夹防后送出助攻,可惜保利尼奥的射门绵软无力。值得强调的是,梅西此役有12次突破,这是西甲近三个赛季以来单场突破次数的纪录。2018年,梅西的状态堪称完美,5次出场累计419分钟,阿根廷人参与了10球(6球4助攻),平均每41.9分钟就参与1球,射门效率更是高的惊人,19次射门12次射正打入了6球。

延续出色状态,让梅西即将迎来三大里程碑。再打入7球,梅西职业生涯将打入600球,再送出8次助攻,梅西职业生涯就将送出250次助攻,而再踢14场比赛,阿根廷人就将迎来第750场比赛。梅西的发挥赢得了华金的称赞,贝蒂斯队长甚至表示找不出合适的形容词来评价梅西,“巴萨有很多实力出众的球员,比如说梅西吧,我们都不知道该怎么形容他了。”

(奥拜尔)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tracyzy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