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火箭防守因一人全面升级 塔克已成休城新斗牛犬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22日据《休斯敦纪事报》报道,尽管PJ塔克是火箭全队命中率最不靠谱的球员,在场上出任大前锋时身高还略显尴尬,但是他的防守韧劲和对比赛的全情投入让主帅德安东尼和哈登是赞不绝口,尤其是面对强队时,塔克更是有遇强则强的表现。

火箭防守因一人全面升级 塔克已成休城新斗牛犬

塔克给火箭防守带来质的提升

休赛季总经理莫雷签下PJ塔克看中的就是塔克身上的那种不服输的勇气,以及不畏强敌,敢于对抗的勇猛态度。尽管塔克最近15场的命中率只有32.4%,但是他依然是火箭重要的一员,尤其是面对勇士这样的强队,塔克总会有让人惊叹的表现。

昨天和西部第一勇士一战最后时刻,塔克不仅利用内线抛投加外线三分让火箭关键时刻保持领先,同时他的强悍防守更是给球队注入了兴奋剂,虽然塔克得分不高,但是本赛季他个人得分最高的两场比赛都是面对勇士:揭幕战迎战勇士得到20分,昨天又得到12分,正验证了好钢用在刀刃上的真理。

“我们球队就需要他这种毫无畏惧的勇气,”火箭主帅德安东尼说道,“他会不顾一切去抢地板球,拼抢每一个篮板,关键时刻能够命中三分,他所做的就是帮助球队去拼下每一场胜利,除了胜利他从来不在乎任何数据,你的阵容中必须得有这样一名勇士,包括巴莫特都是能够在关键时刻挺身而出的球员,塔克真的很棒,期待可以变得更好。”

“有了塔克和巴莫特这样在防守端的强悍表现,加强了板凳深度, 球队轮换更加灵活,这都是争夺总冠军所需要的表现,他们实在是太棒了。”

塔克不仅是火箭队防守最专注的球员,同时也是球队的铁人,本赛季火箭只有塔克一人打满了所有比赛,没有缺席一场比赛。尽管昨天的12分是塔克12月20日以来首次得分上双,但是他的作用绝对不容忽视。

“这就是塔克在球队立足的原因,”哈登说道,“要是缺少了塔克,我们强度会缺失不少,他能命中关键球,拼抢篮板,这就是塔克在场上的价值。”

在贝弗利休赛期被交易离队后,火箭4年3200万签约塔克,如今塔克也成为了球队的新斗牛犬。如果火箭想在季后赛走得更远,塔克在防守端的韧性和刚猛,是球队不可或缺的。

(大建)

版权声明: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火箭防守因一人全面升级 塔克已成休城新斗牛犬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youngca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