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美冰球队总经理去世 曾助建无NHL选手冬奥战队

美冰球队总经理去世 曾助建无NHL选手冬奥战队

金-约翰逊

腾讯体育1月22日讯 距离平昌冬奥会还有不到三周时间开幕, 当地时间21日早上,2018平昌冬奥会美国冰球队总经理吉姆-约翰森(Jim Johannson),在家中意外离世,年仅53岁。

噩耗传来,整个美国体育界为之惋惜。据悉,吉姆-约翰森是在睡梦中离开人世。美国冰球联盟执行董事莱赫代表该组织表示:“我们感到非常震惊和深感悲伤。”

“就像吉姆在冰球场上一样,他是你所见到的最好、最谦逊、善良,最有爱心的人。他对我们运动的影响,更重要的是对我们运动中的人和运动员的影响是不可估量的。我们对他的家庭表示哀悼,尤其是对他的爱妻艾比和他们的小女儿艾莉。”

自2000年以来,吉姆-约翰森一直在美国冰球队工作。在他执教期间,美国队在各种国际比赛中赢得了64个奖牌(34金)。去年年底,他帮助组建了2018平昌冬奥会美国男子冰球队,这将是自1994年以来首次使用非NHL球员。

众所周知,美国队只能从各国联赛、大学生联盟和国内小联赛里招徕人马,他们再怎么精英,比NHL选手肯定要低一截。加之瑞典芬兰俄罗斯等一线强队也只能如法炮制二线“凑合”阵容,20年来冬奥男子冰球首次没有现役NHL选手参加的局面,对于冬奥会绝对是沉重打击。因为这将损失太多潜在的巨额广告和转播收益。

现在,理吉姆-约翰森的突然离世,对于美国队和平昌冬奥会来说,都是一件巨大的悲伤事件。

(冬小麦)

正在加载...

    (此视频与原文内容无关,仅供延伸阅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