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沪媒:靠转会费限制引援没用 财政公平呼之欲出

足协此举肯定是为了遏制中超金元泡沫,引导俱乐部把钱投到青训上,但在设置具体执行额度时似乎有点太理想化,导致现在这种有点微妙的僵局。其实即便有俱乐部想主动交调节费,足协也不太愿意收,因为这个政策本意就是不想任何人来触及这块。

巴坎布加盟中超在即

在逐渐适应新规的过程中,磕磕绊绊总是要有的。对于中国足协来说,最大的考验就在于如何修复被动摇了的权威。尽管之前对恒大和奥巴梅扬的事情足协已经明确“亮剑”,但国安和巴坎布的事情还是前赴后继来到足协面前。其实,出台政策并不困难,甚至保证政策的合理性也相对简单,最大的难题是落实,而这些所有的政策,在落实方面的难点都是财务方面的监管,按照现有的国情,以及中国足球的实际情况,财务监管一直存在极大的难题。

从规则角度来说,很多事情是足协控制不了的,他们能查的只是俱乐部的账目,但对于场外交易,完全无能为力。众所周知,像巴坎布这样的球员,绝不可能以低于4500万人民币的转会费加盟中超俱乐部,但只要稍加“变通”,足协新规不过是废纸一张。当然,是否要在规则范围内“避税”,这取决于俱乐部对大气候的判断与主观意愿。

其实,给中超和中甲球队设置一个“外援外汇帽”可能更加合理,综合转会费用、外援工资等,折合出一个外汇限额可能更方便进行监控,比如按照俱乐部平均每年引进两名外援,以及一个赛季同时保有4名外援进行计算,转会费为600万欧元乘以2,工资为500万欧元乘以4,设置3000万欧元左右的“外汇帽”可能更容易操作,也能避免俱乐部钻漏洞。

从长远来看,仅依靠引援调节费来抑制中超、中甲俱乐部的非理性投资恐怕是治标不治本,建立财政公平制度,通过对俱乐部亏损金额的范围做出严格规定,来规范其消费行为,控制俱乐部财政赤字,让俱乐部在球员的转会费和工资投入上保持理性才是长远之策。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afaelli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