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上港亚冠阵容敲定:前场双核 吕文君挤掉埃神

记者王晓瑞报道

1月21日,上港队迪拜冬训的最后一场教学赛,8比1大胜阿联酋奥鲁巴。主教练佩雷拉再度派出前两场教学赛的首发11人,不出意外的话,这将是上港队征战亚冠资格赛甚至小组赛的主力阵容。不同于上赛季的是,于海将会改踢左后卫、王燊超司职右翼边后卫,中锋则由埃尔克森换成如今的吕文君。备受瞩目的浩克和奥斯卡,依旧是球队的前场双核。【中超专题】

佩雷拉认为,此番迪拜冬训,是球队演练整体技战术的关键阶段。同时,通过三场教学赛的实战模拟,提升全队对于新战术理念的理解。区别于博阿斯的是,佩雷拉非常看重整体防守和快速反击。整体防守方面,高压逼抢是佩雷拉所提倡的,而且,要求前场队员从一开始就要全场紧逼;至于快速反击,主要依赖于球场宽度的转移。三场教学赛,上港队的表现相当出色,6比0击败阿联酋豪尔法坎体育文化、1比0战胜俄罗斯莫斯科斯巴达、8比0横扫阿联酋奥鲁巴。再加上一场以替补阵容出战的比赛(1比0德甲沃尔夫斯堡U23),整体效果十分可观。

埃神的位置被吕文君占据

其中在中前场,由蔡慧康、艾哈迈多夫和奥斯卡组成的中场铁三角,具备强大的拦截和反抢能力。浩克和武磊在两翼,也会利用速度带动全队的进攻推进。上赛季,蔡慧康曾在一段时间遭到弃用,甚至无缘最终的足协杯德比决战。但在佩雷拉到来后,蔡慧康的位置变得稳固起来。这个冬天,据说他通过加练,让体重减少8斤。由于佩雷拉的整体战术十分强调防守,这也使得蔡慧康在休假期间,更加投入身体素质的提升。

如果说蔡慧康的重新上位,还在外界的预料之中,那么于海改踢左后卫,则令人感到些许诧异。进入2018年,无论是日常训练还是友谊赛,于海都会经常司职左后卫。对于这一位置,30岁的他并不陌生。而佩雷拉所强调的对抗和逼抢,也正是于海比较擅长的本领。目前来看,在傅欢受伤之际,由于海司职左翼、王燊超改踢右后卫,便是佩雷拉的首选方案。过去三场教学赛,由于海、石柯、贺惯和王燊超组成的防线,也是表现稳健,只有一粒失球出现。而值得一提的是,作为昔日国奥队长的石柯,将在新赛季身披象征防线核心的5号球衣。

以这套阵容出击亚冠资格赛甚至小组赛,是完全符合报名条件的。而一旦征战中超,佩雷拉就需要为U23球员名额而做出调整。结合球队1月21日对阵沃尔夫斯堡U23的首发阵容,魏来、魏震、俞豪和陈彬彬等人,似乎在今年更有优势。另外,还要注意到上赛季中超最佳新人胡靖航。在条件成熟的情况之下,他会成为前场的重要轮换球员。不过,去年屡次首发的张华晨,可能很难在新赛季得到起用。这一次的迪拜拉练,他并没有随队参加。

至于外援埃尔克森,在这几场教学赛,他都是替补上阵。目前来看,他同孔卡的名额之争还在继续。本赛季,上港队的首要目标,还是争取三线作战至少夺得一项冠军,目前来看,虽然阵中拥有十余名极具潜力的U23本土精英,且不乏国字号履历,但对于他们的使用,佩雷拉暂时未有明确的思路。这一变数,很可能会成为影响上港争冠的关键因素。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xeega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