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西甲百球!巅峰苏神2射2传造4球 7连斩平纪录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22日,巴萨大胜贝蒂斯,苏亚雷斯2射2传,直接制造5球中的4球。苏神西甲生涯总进球破百(巴萨官网数据),队史第5位百球先生,连续7轮联赛建功,则追平西甲生涯纪录。进入2018年,乌拉圭人似正逐步重返巅峰。

苏神成巴萨第5位西甲百球先生

周中国王杯,苏亚雷斯未首发,梅西显得独木难支,苏神替补登场也未能救主,巴萨不敌西班牙人。本轮联赛苏神重回主力阵容,巴萨前场攻击力倍增,下半场就灌了对手5球。拉基蒂奇加速突破首开纪录,固然展现其优良身体素质,而苏亚雷斯的直塞妙传也是恰到好处。80分钟梅西突击破门,凌波微步连过两人堪称妙到毫巅,而苏神凌空长距离扫传,直接交到右翼插上的梅西面前,同样绝妙,没有扎实的传球基本功做不到。

助攻之外,苏神进球同样干脆利落,接拉基蒂奇传中半转身凌空扫射,接梅西斜传禁区内抽射打入球门上角,苏神3次射门就梅开二度。巴萨此役打入5球,4球是苏亚雷斯直接制造,布斯克茨抢断法维安后助攻梅西单刀破门,苏神其实也站在门前,甚至之前还曾与对方门将阿丹交流着什么,而他见梅西接球突破,自己就没动,尽管实质上他干扰了门将,但由于未参与进攻,在现行规则下可以不判越位。此役巴萨中锋2球2助攻,自2017年2月对垒阿拉维斯后,时隔1年首次单场造4球。

梅开二度后,苏神西甲生涯总进球已达100球(注:巴萨官网与OPTA数据,西媒统计99球,有1球归属存争议),在巴萨队史上,乌拉圭人是第5位百球先生,落后梅西的368球,塞萨尔的191球,库巴拉的131球与埃托奥的108球。苏神114战100球的效率十分惊人,本赛季若能维持如此进球率,他有望超越猎豹。西甲历史上进球比苏神更多的乌拉圭人,只有128球的弗兰。

梅西与苏神可谓心有灵犀,此役已是两位南美巨星连续4轮同场帮助巴萨进球,在队史上是第4对做到连续4轮同时进球的锋线组合,之前3对组合是1973-74赛季的克鲁伊夫与雷克萨奇,2014-15赛季的梅西与内马尔,2015-16赛季的苏亚雷斯与内马尔。苏神本赛季联赛斩获15球,梅西19球,两人总计打入34球,全西甲只有41球的瓦伦西亚,39球的皇马与35球的塞尔塔,全队总进球比他们两人更多。

苏神个人更已连续7轮联赛破门,追平2015-16赛季创下的西甲生涯纪录。西甲近50年来,只有3人曾做到两次,在不同赛季中联赛连续7轮破门,之前两人是1959-60与1960-61赛季的普斯卡什,以及201-12与2014-15赛季的C罗,苏神是巴萨队史第一人,连梅西都不曾做到。本赛季五大联赛,能连续7轮联赛进球的只有两位乌拉圭国脚,苏亚雷斯与卡瓦尼。近7轮联赛,苏神打入10球助攻3次,直接制造13球,重返巅峰的苏神,与梅西一起让巴萨变得更为恐怖。

巴萨联赛历史射手榜(巴萨官网数据):

梅西402战368球

塞萨尔287战190球

库巴拉186战131球

埃托奥144战108球

苏亚雷斯114战100球

(Cuchu)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tracyzy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