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女足四国赛中国盼不败夺魁 试炼阵容剑指亚洲杯

本报讯 1月21日,由冰岛籍教练西格·埃约尔松率领的中国女足国家队,在广东佛山进行的四国赛中2比1逆转泰国女足,喜迎两连胜。主教练埃约尔松表示,我希望通过比赛尝试选出最好的阵容,为即将到来的亚洲杯做更多的准备。

本次四国赛是埃约尔松自2017年11月上任后,第一次带队在主场进行比赛。此前他曾率队参加东亚杯赛事,中国女足最终1胜2负取得了赛事第三名。而对于每年一度的佛山四国赛,面对实力较弱的越南队、泰国队和哥伦比亚队,中国女足还是非常有信心能够赢下这三场比赛,拿到新年的开门红。

女足姑娘已豪取2连胜

在1月21日下午对阵泰国队的比赛中,中国女足在比赛第21分钟遭受致命一击,泰国门将波辛开球门球助攻坎加娜·孙妮坤吊射破门。不过仅过9分钟,王珊珊就在点球点附近头球冲顶扳平比分。易边而战,第49分钟,泰国队犯规,裁判判罚点球,任桂辛命中点球反超比分,最终中国女足2比1逆转了泰国队。赛后,埃约尔松表示,“我对结果还是满意的,但是过程不是特别满意。我觉得我们的队员有些疲惫,有些拼抢和传球不是特别好,让对手进入我们的禁区次数太多。我对她们的表现有些不满,队员们也觉得过程不好。不过,她们有上进心这一点还是好的。”

为备战本次四国赛,中国女足在比赛前一周就来到佛山进行准备,主要进行了大量的体能练习。首战对阵越南队,首次入选中国女足的金坤便圆梦打入自己在国家队的首粒进球,王珊珊与王霜先后破门,随后宋端世界波锁定胜局,最终中国女足4比0战胜越南女足。埃约尔松在比赛中不断进行着试炼,派遣了大量的年轻球员出战。作为U20球员,首次代表国家队首发就打入一粒进球,金坤的表现让埃约尔松非常满意,他在赛后特意对几名年轻球员的表现进行了肯定。

两连胜之后,中国女足积6分暂时排名第一。1月23日晚19时35分,女足姑娘将迎战本次佛山四国赛的最后一个对手哥伦比亚队。若中国女足不败,则将直接夺魁。埃约尔松表示,“这次四国赛是对亚洲杯很好的准备,我希望通过这一次比赛的尝试选出更好的阵容。”

2018年亚洲杯将于4月在约旦进行,赛事前5名将获得晋级2019年法国女足世界杯决赛圈的资格,因此对于中国女足尤为重要。面对仅剩三个多月的准备期,埃约尔松说道,“我们都有一个明确的方向,如果想要到世界舞台展示自己,球队需要跟时间赛跑,要有远大的梦想并为之努力工作。”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kiko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