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权健四外援配置稳定 不愿成为扎哈维抬价工具

记者叶慧广州报道

日前,以色列媒体披露,天津权健有意用帕托加现金的方式,求购上赛季中超金靴、广州富力头号射手扎哈维。不过,当记者向权健高层求证时,得到的却是这样的答复。“帕托换扎哈维?我们不想帮别人抬价!”

据以色列媒体称,权健有意以现金+帕托的方式交换扎哈维。但记者从天津方面了解到这个消息背后的真相却是扎哈维的经纪人主动上门向权健推销。考虑到扎哈维过去一年半在场外的表现,权健方面对这笔交易并不感冒,他们觉得一旦牵涉其中,自己很有可能会成为以色列人与富力谈判的抬价筹码。

这是他们最不愿意看到的。而且,亚冠资格赛在即,经过卡塔尔多哈和西班牙马贝拉两阶段拉练的权健已经蓄势待发,临阵更换外援极有可能打乱季前部署。而且从今年的转会情况来看,权健和大多数中超球队一样,都会把引援重心放在国内年轻球员层面,现有的4名外援变动的可能性微乎其微。

权健不愿成为扎哈维抬价的工具

虽然登陆中超仅一年半,扎哈维的实力有目共睹,上赛季更成为中超金靴和中超MVP的“双料最佳”。然而,以色列人对金钱的追求甚至比他在球场上的进球欲望还要强烈得多。2016年夏天,扎哈维以800万美元的身价从以色列国内豪门球队特拉维夫马卡比加盟,与富力签约两年半。只用了半个赛季,这位时任以色列国家队队长就打进17球(中超11球、足协杯6球),正是那个赛季结束后,扎哈维第一次让中国东家感到头疼,要么放人转会,要么续约加薪。

最终,扎哈维的加薪要求以富力与其续约至2020年收场,以色列人拿到税后500万美元年薪的新合同,而且合同薪水是逐年增加的。这份合同放在富力已经是顶薪级别,但以色列人和他的经纪人的胃口并不是那么容易满足的。

扎哈维不止一次说过,他希望到更高的舞台去展现自己的能力,为了拿到冠军奖杯他可以考虑换个环境。于是,在拿到中超双料最佳之后,富力7号的经纪人又开始新的一轮“求加薪”行动。“如果有球队能够为我提供更丰富的合同也可以考虑。”不过,富力对此早有准备,而且态度十分明确,扎哈维和富力还有三年合同,现在谈续约涨薪为时尚早。至于以色列人一副皇帝女不愁嫁的态度,富力也不在乎。在三年合同面前,扎哈维要想转会离开,最直接的办法就是找到为他掏转会费或者赎身费的下家,否则他只能在富力履行完现有的合同。

本月初重新集结的富力,已经在广州集训半月有余,未来一周,他们还将继续在广州完成第一阶段的体能储备训练。28日,球队将和往年一样,前往澳大利亚墨尔本进行为期两周的海外拉练。球队将在当地安排多场热身赛,以便让斯托伊科维奇的球队完成技战术磨合,为新赛季做好准备。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xeega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