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球迷别嘘内马尔了! 没有他大巴黎就是伪豪门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22日凌晨,法甲联赛。携8-0大胜第戎之势挑战里昂的大巴黎,却在本轮的焦点战中客场吃瘪。费基尔在比赛伊始的任意球打乱了埃梅里的部署,没有内马尔的大巴黎全场比赛都疲于奔命。虽然库尔扎瓦的凌空一度让法甲班霸看到了希望,但阿尔维斯的红牌以及德佩终场前的世界波还是让首都球队不得不吞下本赛季联赛的第二场败绩。

4天前主场8-0血洗第戎,内马尔4个进球2助攻独造6弹,打得对手丢盔卸甲。却因为终场前没有主动让出点球遭到主场球迷的嘘声。巴西天王因此极度不开心,比赛结束后没有随队庆祝径直走入更衣室。《队报》当时坦言,球迷应当对内马尔所做的一切感念在心才对。

果不其然,本轮比赛前已经在21场联赛中打入67球的大巴黎本场破门乏术,空占控球率却无法组织起有效的攻势。攻击线上姆巴佩卡瓦尼德拉克斯勒,以及近来状态出色的迪玛利亚联袂登场,却在90分钟比赛打满之后收获区区9次射门,其中只有3次射正,这两项数据均不及对手。最能反应内少缺席影响的在于对突破这一项数据的统计,巴黎圣日耳曼全场只有8次成功突破,不及对手一半,成功率也只有44%;关键球数据上,大巴黎全场只传出6次关键传球,要知道内马尔在本赛季联赛的15次出场里,已经贡献了57次关键传球,其中有11次转化为了助攻。

失去内马尔的牵扯,卡瓦尼不得不迷失在对方防守队员的人海中;姆巴佩空有一腔热血却无法两翼齐飞相得益彰,早早受伤离场;迪玛利亚和德拉克斯勒没有身前的内少做箭头吸引火力,也只有在对方的包夹和折返跑中一次次无功而返。为了弥补内马尔缺席的影响,拉比奥特不得不频频冲到左边锋的位置,法国中场拼得脸色煞白却无济于事。

卡瓦尼、洛塞尔索、维拉蒂,每一个人的脸上都写满了焦虑,冲突频发,比赛屡屡节奏中断。大巴黎本场一共领到3张黄牌,内少的巴西老大哥阿尔维斯更是自2015年3月代表巴萨被红牌罚下后,近3年来第一次被当值主裁驱逐出场。然而焦虑和急躁无法帮助球队取胜。德佩的世界波绝杀后,《队报》打出大标题:“没有内马尔+姆巴佩受伤,巴黎折戟里昂升至第二。”

也许本场之后埃菲尔铁塔下的拥趸们会噤声,那个带领他们狂胜后被他们送上嘘声的男人,才是这支球队,进攻端唯一一个不可或缺的人。面对马利亚诺、德佩、拉斐尔这样皇马曼联的淘汰品所组成的里昂尚且如此,如果真如西媒所言内马尔转投皇马,那么大巴黎将彻彻底底成为一支“伪强队”,更遑论实现欧冠成绩的跃迁了。

(Eagle)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tracyzy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