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国米6轮不胜仍有血性傲骨 过魔鬼赛程保争4希望

国米本赛季第7次86分钟后进球

腾讯体育讯 随着国米战平罗马,蓝黑军延续着六轮不胜的尴尬。如果算上意杯赛事,就是双线八战不胜。但正如斯帕莱蒂所说,从国米自身的状态来看,蓝黑军已度过了最艰难的时期转而走着上扬曲线,球队克服困难拼出三连平后,接下来的赛程有助于国米打好争四恶战。

近6轮,国米打平尤文图斯,输给乌迪内、萨索洛,此后连续打平拉齐奥、佛罗伦萨和罗马(这也是国米自2015年10月后第一次在意甲三连平),6战不胜是事实。如果考虑到意杯120分钟苦战波代诺内是0-0(点球大战取胜),120分钟苦战AC米兰是0-0,蓝黑军自12月3日至今,已经50多天没有取得过胜利了。

但是相比起12月底时国米糟糕的状态而言,近3轮联赛国米的表现却已经有所不同。对阵拉齐奥的比赛,国米是在意杯米兰德比苦战120分钟后不到72小时就激战争四死敌,而且米兰达、丹布罗西奥等人受伤造成战损严重,可蓝黑军仍然凭借着众志成城的斗志,逼和了这个状态远胜自己的争四直接对手。对阵佛罗伦萨的比赛,国米领先到90分钟,但球运欠佳被紫百合绝平。此战打罗马,国米射正次数7-1领先,但因为罗马门将发挥出色,也因为罗马将仅有的1次射正变为进球,国米一度0-1落后到86分钟,但蓝黑军凭借着完场前潮水般的攻势追平比分,避免了输给争四直接对手。可以说,这最近的3连平,从比赛质量来看,国米的表现要远胜之前输给乌迪内萨索洛时期。

OPTA数据显示,国米本赛季在86分钟之后,已经打入了7个进球,这其中大多数是最后时刻确保取胜的绝杀球,或避免败局生生抢回1分的绝平球。这显示了国米的斗志,拼到比赛最后时刻的精气神。对于现在这支实力有限,受困于欧足联FFP和国内资金出境政策双重遏制而缺乏资金的国米而言,这种精神力是急需的。

在目前意甲积分榜上,那不勒斯尤文双雄争冠态势已成,20轮拿到43分的拉齐奥、21轮拿到43分的国米和20轮拿到40分的罗马三队,领先身后球队7+积分,三队是争夺另外两个欧冠名额的热门。国米近3轮在状态不佳的前提下逼和罗马双雄,留住了争四的希望。下周中罗马双雄将完成补赛,一旦两队取胜,国米争四就再没有一点积分优势。所幸的是,国米接下来五个对手(斯帕尔、克罗托内、博洛尼亚、热那亚、贝内文托)实力都不强,同时国米的另一个优势(单线作战)也将在2月份罗马拉齐奥的欧战淘汰赛鸣锣之后显现出来。

可以说,国米近3轮在状态不佳的前提下没有输给罗马双雄,虽然并不完美,但却是可以接受的,毕竟这保住了争四的主动权。从赛程和伤病状况来看,蓝黑军有望在接下来重回胜利轨道。随着利桑德罗-洛佩斯等新援的加盟,随着拉菲尼亚等新援即将加盟,国米最困难的时间,已经过去了。

(冷雪)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edenl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