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昔日米兰城两金童悲喜剧 沙拉维踩着桑顿建功

沙拉维重回梅阿查球场狙杀国米

腾讯体育讯 国米与罗马之战里,有着让米兰双雄的球迷都感到极为虐心的一幕。两位昔日米兰城的城市偶像金童,再度在梅阿查球场展开对决,这一次,沙拉维利用桑顿的低级失误取得进球。这无疑是米兰双雄两队的悲哀。

曾几何时,1992年的沙拉维和1991年的桑顿,都是米兰城的城市偶像,两队球迷眼中的金童。桑顿成名更早,在穆里尼奥执教时期就曾名动天下,一度因为防住了C罗而被视为是国际米兰以及意大利国家队多年的法宝。沙拉维也有过2012-13赛季在AC米兰单赛季攻入16球的杰出发挥。但悲剧的是,近年来景况不佳的两支米兰,并未能让这两位天赋杰出的年轻人取得人们预期的进步,如今沙拉维辗转法甲后被米兰卖给了罗马,桑顿去英超转了一圈后回到国米,但挂牌叫卖了几个转会窗,都没有球队愿意接盘。

本战,司职国米左后卫的桑顿,与司职罗马右边锋的沙拉维对位对决,两位金童以这种方式进行正面交锋。两人的几次对抗基本是半斤八两,沙拉维有过突破桑顿成功的机会,桑顿也有过断下沙拉维脚下球的场面。只是在比赛第31分钟,两人的对决分出高下:当时罗马门将阿里森开出大脚,桑顿解围时出现低级失误冒顶,沙拉维顺势前插形成单刀,小法老面对出击的门将汉达诺维奇挑射空门得手。

桑顿的低级失误确实令国米复出沉重的代价。但这不奇怪,桑顿多年来伤情不断,半月板已被摘除,早已不复当年金童时期的速度和爆发力,遇到这种长传身后球出现失误也是无可奈何的事情,对一个身体早被伤病掏空的球员还能多指望些什么呢?尴尬的是国米的左后卫死穴。本赛季斯帕莱蒂在左后卫位置让长友佑都(打了793分钟),桑顿(打了666分钟)、达尔伯特(打了382分钟)和丹布罗西奥(打了77分钟)四个人都打过,但四个人都不行。丹布离开熟悉的右路后发挥不佳,长友佑都在防御另一侧传中时形同虚设,达尔伯特无论攻防都很难和队友合拍,桑顿算是四个人中表现相对最好的。只是桑顿的身体属性决定了他也是一个随时可能引爆的定时炸弹,国米左后卫,仍然是蓝黑军最大的心病。

沙拉维此战结束了2017年11月26日至今的进球荒,本赛季他在意甲欧冠合计为罗马攻入7球助攻5次,轮换主力的地位得以巩固。只是看到这样的小法老,AC米兰难免心里忧伤。当年贝卢斯科尼不肯投资,加利亚尼将沙拉维以大约1400万欧元卖给罗马。如今米兰易主,新老板在2017年夏季斥资2亿欧元扩军,为了老将卡利尼奇都给出3000万的价格(租借加买断费用),可如今的红黑军队内恰恰是在左边锋位置上缺少好手,同时攻击线上缺少速度。看着昔日自家的金童为罗马队摧城拔寨,而红黑军却受困于左边锋缺乏好手压阵,AC米兰的球迷也会觉得心痛。

(冷雪)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edenl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